雷竞技raybet.com的里奥哈葡萄酒

dsc00083

里奥哈是西班牙最古老、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雷竞技raybet.com它已经闻名了几个世纪,在1991年,它是第一个(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唯一的)生产地区,在西班牙葡萄酒法律中排名最高:雷竞技raybet.comDenominación de Origen Calificada(原产地的合格面额)。

里奥哈以橡木陈酿葡萄酒闻名,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雷竞技raybet.com关于陈酿葡萄酒的知识是在19世纪从法国的Médoc网站引入的,在那里这已经是一个惯例很长时间了。雷竞技raybet.com在此之前,在里奥哈,酿制的葡萄酒是在年轻时喝的,只雷竞技raybet.com能等到下一个收获季节。最初,酿酒厂在生产陈年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方面遇到了一些麻烦,因为他们习惯了每年都能赚到钱,而不必等待3年或更长时间。在掌握了陈酿技术后,里奥哈甚至一度占据了Médocs出口市场的领先地位,因为根瘤虫雷竞技raybet.com首先进入了Médoc。但后来这种害虫也摧毁了里奥哈的所有葡萄园。

在里奥哈,在橡木桶中陈酿葡萄酒的做法被完善到完全是陈酿和混合的雷竞技raybet.com程度。这些酒不雷竞技raybet.com是在葡萄园里酿造的,而是在酒窖里酿造的,很多酒窖都位于哈罗镇。标签上没有具体说明葡萄的品种或葡萄园,而是根据年份来说明质量:

  • joven.(young)指陈酿少于雷竞技raybet.com6个月的葡萄酒,通常没有任何橡木桶
  • Crianza.适用于存雷竞技raybet.com放至少2年的葡萄酒,其中至少1年在木桶中存放
  • 储库用于存放雷竞技raybet.com至少3年的葡萄酒,其中至少1年是在木桶中存放的
  • 格兰珍藏对于至少雷竞技raybet.com5年龄的葡萄酒,其中至少2年的桶

在20世纪,许多生产者使用美国橡木,为葡萄酒提供了明显的香草色调。雷竞技raybet.com如今,许多生产者使用美国和法国橡木的组合,或者只有法国橡木,以获得更加平衡的风格。还有更多的生产商释放品种葡萄酒(由一个葡萄品种制成)或从一个葡萄园,而不是来自rioja的所有葡雷竞技raybet.com萄园的混合物。

map_rioja

Rioja生产区沿着西班牙北部的埃布罗河沿岸有超过63,000公顷的葡萄园,从哈罗镇到阿尔法罗镇(约100公里/ 65英里),海拔700米。有三个子区:Rioja Baja,Rioja Alta和Rioja Alavesa。Rioja Baja是对冲积土壤最温暖的。Alta和Alavesa拥有更多的大陆气候与Chalky-Clay土壤(富有铁的Alta Red),被认为是更好的区域。

里奥哈主要卖红酒。雷竞技raybet.com允许的五个葡萄品种是:

  • 坦帕尼洛无疑是里奥哈的国王,拥有超过75%的种植面积。这种早熟的葡萄不仅是里奥哈的国王,也是整个西班牙的国王,在那里它有很多不同的名字(cencibel, tinto de toro, tinto del pais, tinto fino, ull de lebre)。
  • 只要产量保持在低水平,Garnacha Tinta(法国的歌海娜)的品质就很好。
  • 这同样适用于Mazuelo(法国的Carignan)。
  • 格雷西亚诺因产量低而不受欢迎,但现在因其芳香和酸度重获青睐。
  • Maturana Tinta,与法国汝拉的Trouseau相同,在里奥哈非常罕见。

DSC00078

传统的种植方式在里奥哈在丛林葡萄藤(不支持),而且许多老葡萄藤仍然这样。

DSC00131

现代植物在整齐的行中,葡萄藤相当靠近,但它们之间的空间足够的空间来允许机器通过。

我们注意到,与我们去过的其他葡萄酒产区相比,里奥哈的生产商更倾向于吸引来“喝”而不是“品尝”(或购买)的游客。雷竞技raybet.com这意味着许多生产商根本不提供品酒服务,或者只提供两到三种葡萄酒,作为你需要付费的导游团雷竞技raybet.com的一部分(在那里,体验更多是关于旅行和喝葡萄酒)。最后,我们在三家酒庄品尝了里奥哈葡萄酒:Remelluri(位于里奥哈Alavesa)、Rioja Alta(位于里奥哈Alta)和Campo Viejo(位于Logroño,但在里奥哈各地都有葡萄园)。Campo Viejo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好的品尝体验,因为在Remelluri,我们只能品尝两种葡萄酒,而在Rioja Alta,酒吧的女士们只知道如何倒酒和操作收银机,却不能告诉我们任何有关葡萄酒的信息雷竞技raybet.com。(在Remelluri和Rioja Alta都提供付费导游服务,但我们没有尝试,因为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品尝,而不是参观另一个酒窖。)

Remelluri

dsc00089

Remelluri是里奥哈最古老的葡萄生产商之一,有一个特点是他们使用自己在里奥哈Alavesa和里奥哈Alta葡萄园里的水果。他们从邻近的葡萄园分别购买葡萄,雷竞技raybet.com用林德斯(Lindes)的名字装瓶。我们只品尝了两种葡萄酒,它们是直接从刚雷竞技raybet.com刚打开的瓶子中倒出来的,没有任何通风。

dsc00094

Lindes de Remelluri San Vicente 2012

  • Tempranillo, Garnacha, Graciano和Viura,在大小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ABV为13.5%
  • 颜色:樱桃
  • 鼻子:关闭,橡树
  • 口感:丹宁丰富
  • 结论:太年轻可达,可能会在瓶子里多年后变得非常好

Remelluri Reserta 2009.

  • Tempranillo,Garnacha,Graciano,Viura和Malvasia,在几岁和卷的桶中举起17个月,14%的ABV
  • 颜色:樱桃
  • 鼻子:橡木,成熟的黑色水果,复杂
  • 味道:美味,大量圆形单宁,长时间完成
  • 酒庄售价:15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非常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好,**** 1/2

拉里奥哈省Alta

dsc00101

拉里奥哈省Alta是哈罗的Bodega,众多Bodegas作为其邻国。我们选择了这一点,因为我们想要尝试一个实惠的Gran储库。在Rioja Alta,有可能在酒吧品尝葡萄酒,但您必须为您想要品尝的每种葡萄酒支付(雷竞技raybet.com非常合理的金额)。与我们不得不支付品尝的其他地方不同,在Rioja Alta,我们在购买几个案例时,品尝费用不会放弃。

dsc00096

Viña Alberdi, Crianza 2010, ABV 13.5%

  • 颜色:樱桃
  • 鼻子:橡木,成熟的水果
  • 味道:柔软和圆形
  • 酒庄售价:9.50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好,* * * 1/2

dsc00097

Viña Arana, reserve a 2008, ABV 13.5%

  • 颜色:浅红色,转向砖
  • 鼻子:复杂,年龄
  • 口感:柔和圆润,优雅,余味悠长
  • 酒庄售价:12.85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非常好的价值,****

dsc00098

Viña Ardanza, Reserva 2007, ABV 13.5%

  • 颜色:红宝石色,转砖色
  • 鼻子:复杂,老化,橡木,辛辣
  • 味道:满,平衡,柔软
  • 价格在酒厂:17欧雷竞技raybet.com元
  • 结论:很好,****

dsc00100

Gran Reserva“904”2005,ABV 13.5%

  • 颜色:红宝石色,转砖色
  • 鼻子:复杂的橡木
  • 味道:柔软圆形,复杂,平衡,酸度漂亮,非常长
  • 酒庄售价:27.25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令人印象深刻和良好的价值,****1/4

坎波桥

DSC00125

坎波桥保乐力加(Pernod-Ricard)是一个大品牌,也是保乐力加(Pernod-Ricard)帝国的一部分,但我们受到了家族企业通常会有的关注。这是一次有趣的访问,因为我们品尝的葡萄酒大多是为西班牙市场生产的,不出口。雷竞技raybet.com

dsc00108

rioja blanco 2014.

  • Viura,Verdejo,Tempranillo Blanco,Chardonnay,不锈钢,新橡树10%,持续3个月,12%ABV
  • 颜色:淡黄色
  • 鼻子:矿物质笔记,白色水果和鲜花
  • 口感:清新爽口,稍带些许苦味,增添了口感的复杂性
  • 酒庄售价:3.50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良好的价值,***

dsc00109

Felix Azpilicueta Colección Privada Blanco 2014

  • 100% viura,桶发酵和陈酿,12.5% ABV
  • 颜色:淡黄色
  • 气味:橡木味,复杂,白色果味
  • 味道:圆润,新鲜,平衡,结构化
  • 酒庄售价:16.50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很好,****

dsc00110

Azpilicueta Rosado 2015

  • 100%天pranillo, 13% ABV
  • 颜色:深色洋葱皮(像rosé来自普罗旺斯,但更深)
  • 鼻子:新鲜,果味和强大
  • 口感:优雅而复杂,略带苦味
  • 结论:很好,****

dsc00111

Vendimia Seleccionada Crianza 2013

  • 100%天pranillo, 18个月橡木(更多的美国而不是法国),酒精度13.5%
  • 颜色:樱桃
  • 气味:果酱,橡木味
  • 味道:平衡,美味
  • 酒庄售价:6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价值突出,****

dsc00112

Azpilicueta 2011年储押

  • Tempranillo, graciano, mazuelo, ABV 13.5%
  • 颜色:樱桃
  • 鼻子:橡木、复杂
  • 口味:味道鲜美,依然年轻
  • 酒庄售价:13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很好,****

dsc00113

“Dominio”2011

  • 90%天pranillo, 5% graciano, 5% mazuelo, 11个月法国橡木,36个月瓶,13.5% ABV
  • 颜色:深樱桃
  • 气味:复杂,橡木,咖啡,烟熏,月桂叶
  • 口感:大量成熟的单宁,香味,平衡,复杂
  • 酒庄售价:18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优秀,**** 1/2

dsc00121

Felix AzpilicuetaColleciónVadadaTinto 2012

  • 天帕尼洛,格雷西亚诺,马佐洛,新法国橡木桶,12个月,ABV 13.5%
  • 颜色:深樱桃色,略带紫色
  • 鼻子:暗水果,橡木,甘草
  • 口感:口感年轻,单宁丰富,酒体平衡,回味悠长
  • 酒庄售价:18.50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结论:仍然很年轻,但将是优秀的,**** 1/2到*****

dsc00120

关于“”的7个想法雷竞技raybet.com的里奥哈葡萄酒

  1. 奇妙的信息课程将进入永久性文件。Am usually very good at geography but found your map most useful as somehow both size and actual situation of the area were a little askew in my head !

    喜欢1人

  2. 爱里奥哈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昨天,我和朋友们分享了一瓶2005年的La Rioja Alta Vina Alberdi珍藏酒——这真是太棒了。
    如果您仍然在RIOJA,您应该访问Lopez de Heredia - 他们制作了惊人的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

    喜欢1人

  3. 谢谢你今天的课,斯特凡。我觉得有趣的是,这个地区的生产者更倾向于销售葡萄酒,而不是品酒。雷竞技raybet.com我将保留这篇文章以备将来参考。我觉得有必要来一杯上好的里奥哈酒。

    喜欢1人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