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茄子和鸡肉炒南浦和罗勒

我最近才发现这道菜,而且非常喜欢。它有很深的味道。如果你已经做了Nam Phrik Phao然后,大部分工作是在煎锅(或烤箱烘烤)茄子。我们喜欢用茄子做的任何东西,虽然最好用泰国茄子做,但它也适合普通茄子。泰国罗勒添加了一个重要的新鲜口音,以使风味轮廓完整(不幸的是,不能用普通罗勒代替)。食谱来自热泰国厨房. 但是我宁愿在烤箱里烤茄子,而不是用平底锅煎茄子。茄子更容易煮得均匀而不烧焦,而且用油更少。这是一道美味的菜,会一次又一次地做。唯一的缺点是我得开半个小时的车去买泰国罗勒。

成分

2份

500克(1.1磅)茄子,最好是泰国茄子

250克(.55磅)鸡腿粉

大量新鲜的泰国罗勒

2瓣大蒜,切碎

2或3个泰国红辣椒,切碎(带或不带种子)

植物油

为了调味汁

2汤匙南浦

1汤匙酱油

2茶匙鱼露

2茶匙蚝油

2汤匙水

服务

茉莉米

说明书

去掉茄子的底部和顶部,切成0.5厘米(1/4英寸)的薄片。如果茄子很大,就把它切成两半或四分之一。在煎锅里用高火一层一层地烹调它们…

…直到两边都变成金棕色。这可能有点乏味,因为你必须不断转动茄子片,看看它们是否是棕色的。它们可以很快从未煮熟变为过熟。正如你在照片左上角看到的,茄子不可能一次装进一个煎锅里。

茄子不需要完全煮熟,因为下一步还会再煮熟一些。

我比较喜欢的方法,可能不是一件很泰式的事情,就是把烤箱预热到225C/440F,把茄子片放在烤盘上,内衬烤箱纸,然后轻轻地刷上油。

将茄子在225C/440F的温度下烤15分钟,然后将茄子切片…

…再烤15分钟或直到金黄色。

为了便于刷牙和翻转,我把切片保持完整,只有在烤好后才把它们切成四分之一。

在一个小碗里混合酱汁的原料,搅拌直到nam prik pao溶解。

加热炒锅并加入一汤匙油。然后加入剁碎的辣椒并搅拌一分钟。

加入蒜末,搅拌片刻,但不要让大蒜变成棕色。

加入鸡丁。

炒至粉红色消失(如有必要,加入几滴水。)

现在加入茄子和酱汁。

翻炒,直到所有东西都混合好,茄子煮熟。然后关掉暖气。

加入罗勒。

短暂搅拌,直到罗勒枯萎。

与茉莉米饭一起食用。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这并不奇怪,它与来自意大利阿尔托阿迪奇的干Gewurztraminer配合得很好。

2.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泰国茄子和鸡肉炒南浦和罗勒

  1. Absolutely love this and do not have the recipe on file – thanks heaps ! Being a very cold-for-us winter here, I may have to wait a few months until my Thai basil grows to respectable size or some appears in the supermarket . . . but with my love of stirfries this recipe will sit on the top of my to-do list ! Oh, the eggplant will probably just get the stirfry ‘treatment’ . . . must try your wine pairing . . .

    喜欢1人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推特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