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和金色意大利面与铜制意大利面的质量对比

DSC07605
当我们参观亚得里亚海滨小镇罗斯托·德格利·阿布鲁齐在维奇亚码头酒店,露西亚,迷人的女主人我们住的那家B&B酒店,向我指出罗斯托·德格利·阿布鲁齐也是罗塞塔诺·维里尼防粘剂. 引起我注意的是,她提到他们用金色的拉丝盘画意大利面。我知道好的品牌使用青铜拉丝板,但黄金?这仅仅是一个营销噱头,还是真的会有所不同?露西亚提到他们有一家工厂,所以我亲自去那里了解情况。

在我告诉你更多关于Verrigni之前,让我们先讨论一下干意面的质量。有四个因素决定你对意大利面的享受:味道、微观质地、宏观质地和意大利面吸收酱料的特性(这实际上是宏观质地和表面质地的一个功能)。

  • 你可能更关心的是意大利面酱汁的味道,而不是意大利面的味道,但它确实起到了作用。我吃过的意大利面味道非常好,我喜欢不加酱汁的吃。
  • 微观纹理,我指的是意大利面本身的纹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如何烹饪它。每个人都知道凹痕这是意大利面食的烹调方法,也就是说要咬一口。一些意大利人做得有点过头,吃的意大利面食几乎是生的。用来制作面食的小麦的品质也决定了面食的微观结构。
  • 宏观纹理,我指的是面食的形状。一口意大利面和一口通心粉在你嘴里的感觉是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选择面食的形状是面食的一个重要因素。根据经验,我将意大利面形状的宏观纹理与酱料的宏观纹理相匹配,但这一概念也有很多例外。
  • 如果面食不善于吸收酱汁,那么吃完面食后会有很多酱汁留在你的盘子里。一些像fusilli这样的面食形状有吸收酱汁的宏观纹理,一些有脊状三角帆(脊状的佩恩,不像通心粉lisce光滑的通心粉)。对于意大利面来说,表面的质地,也就是意大利面表面的粗糙度和孔隙度,决定了它能容纳多少酱汁。

干面食的质量由四个因素决定:硬粒小麦的质量、水的质量、拉伸过程和干燥过程。这四个因素将决定面食的味道、微观结构和表面结构。

DSC07604
回到维里尼。经营这家店的女士向我解释说,金色的素描会使意大利面比青铜的素描更粗糙。维里尼制作普通的青铜素描意大利面,用与金色素描意大利面相同的硬粒小麦、相同的水和相同的干燥技术。因此,它们之间的唯一区别是意大利面的材质拉丝盘。于是我买了一包,每包做一个实验,看看每500克(1.1磅)多付25美分是否值得。(在工厂销售点,铜制意大利面售价1.75欧元,金制意大利面售价2欧元。)

DSC07606
当你看这两种意大利面时,它们的颜色是不同的。你几乎会认为使用的是不同类型的小麦。

DSC07607
淘金

近距离观察,你会发现金色拉制的意大利面比青铜拉制的多孔。这就是造成不同颜色的原因,因为不同的纹理以不同的方式反射光线。

DSC07608
铜制

要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想想草坪。所有的草都是相同的绿色,但如果草坪的一部分是从左到右修剪,而另一部分是从右到左修剪,那么它的颜色就会不同。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意大利面:小麦本身的颜色是一样的,但质地会让它看起来有不同的颜色。

为了实验,我决定做一个非常简单的番茄酱,然后比较两种意大利面。

DSC07609
我把这两种意大利面都放在煮沸的盐水里煮了,煮的时间按照包装上的时间来定,每个锅里用的水和盐的量都是一样的。

DSC07610
对于番茄酱,我剥皮并播种一些李子番茄,然后用特级初榨橄榄油高温烹调,只加一点盐。

DSC07611
这将产生一个大块的番茄酱。我把番茄酱分成两等份,放在类似的不粘锅里,用小火加热。

DSC07612
这两种意大利面我都用同样的烹调时间。之后,我把它们放在漏勺里沥干,然后加入不粘锅里的酱汁中。

DSC07614
我在每个平底锅里用小火把加了酱汁的意大利面扔掉。我注意到金色的意大利面比青铜色的意大利面沾上的酱汁稍微多一些。

DSC07616
然后是品尝和仔细观察每一盘意大利面的时候了。

DSC07619
青铜拉制番茄酱意大利面

在特写镜头中(点击照片放大),你可以看到番茄酱比青铜色的意大利面更容易粘在金色的意大利面上。也可以品尝到这种差异,尽管这种差异太小了,我不确定我是否可以蒙着眼睛品尝。

DSC07620
番茄酱金丝意大利面

考虑到价格差异非常小,如果你能找到的话,我建议你购买黄金品种,但青铜品种也不错。

倒叙


许多种类的鱼很容易直接从你盘子里的骨头上吃下来,所以最好把它们整条煮,而不是做成鱼片,因为鱼片很容易干透用烤箱烹调蔬菜的海鲷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十点思考"意大利面和金色意大利面与铜制意大利面的质量对比

  1. 好帖子!!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金属板有什么不同。用于测试的酱汁可能是最好的选择……有没有计划购买镀金面食机?

    喜欢

  2. 谢谢你的教育,Stefan。我以前从没听说过用黄金做的意大利面。不过,如果有办法让调味品更好地附着在意大利面上,意大利人会利用它的。

    喜欢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推特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正在连接到%s

该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