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用餐:Aqua***

IMG_4013
餐厅水这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位于德国中部汉诺威附近的沃尔夫斯堡大众主题公园Autostadt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它被列为在世界50家最好的餐厅中排名第33位从阿姆斯特丹往东“只有”4个小时的车程,正是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地方来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作为Kees的惊喜)。

我们选择了9道菜的“印象”菜单(230欧元)和“优质葡萄酒之旅”(9杯175欧元)。雷竞技raybet.com这是一个价格诱人的一揽子交易“愉快的发现”,包括香槟,咖啡,以及在丽思卡尔顿的床和早餐(所有费用为两人995欧元)。还有其他几种品酒方式可供选择,4道菜160欧元起,高级葡萄酒之旅95欧元起。雷竞技raybet.com

10389343 _1028832717128992_2889462258737140365_n
“小吃”一开始是脆糖卡拉玛塔橄榄和两种玉米卷:墨西哥肉酱和酸橘汁腌鲈鱼和仙人掌。配上玉米真是棒极了。非常棒的口感和味道。

11428794 _1028832770462320_4982856988794493034_n
“汤枪”用荞麦酥脆。水果 - 马鞭草汤很好,但这三层的甜椒只是惊人。对于初学者来说,每层的纹理是不同的,使得你先喝红辣椒,然后是黄色,然后是绿色,所以他们不混合,你可以单独味道。红色和黄色的甜椒汤的味道很令人惊讶。它像甜椒一样味道(在红色的烤甜椒),但不知怎的,“更好”。

IMG_3975
小汉堡里有羊肉、酸奶、枣、薄荷和鹰嘴豆泥,也很好吃。

11407192_1028832836941212931516908_n.
最后一种“小吃”:鱼腥草生鱼片、鳄梨酱、烟熏玉米泡沫和黑色藜麦薯片。这种对质地、温度和口味的调整是厨师的典型做法。有时菜单上的开胃小菜之后会有完全不同的菜,但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很好地指示了接下来要做什么。单是甜椒汤,这款开胃小菜就值10/10!

IMG_3981
当晚最漂亮的菜肴之一是鹅肝“什锦早餐”,配上白软干酪、酸奶、谷物、水果和杏仁。鹅肝酱和糖果的组合永远是赢家,在这种情况下,也有很多不同的质地。这是一道来自Nahe的澳大利亚雷司令(Riesling Auslese),这是一种晚收雷司令,甜味、奶油味和新鲜度之间有着极佳的平衡,与这道菜配合得非常好。在很多情况下,澳斯雷司令(Auslese riesling)的残余糖分和酸度并没有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但在这个例子中,它是完美的。9/10

11024596 _1028832893795641_6162918514708387032_n
金枪鱼,烤白芦笋片和绿芦笋片,还有加龙蒿的橙姜冰淇淋。温度,质地和味道都很好。配上瓦豪的Grüner Veltliner, 9/10

IMG_3987
鳟鱼配鱼子酱,生菜,蘑菇和榛子。鳟鱼是完美的烹饪(可能是真空烹调),提供了奶油的质感,与脆脆的生菜形成对比。蘑菇和生蘑菇都是美味的高汤,榛子也很适合。侍酒师用William Fèvre出品的2003年份夏布利(Chablis)特级酒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这款酒非常成熟,与这道菜配合得非常好,因为它带出了葡萄酒的味道。雷竞技raybet.com9/10

IMG_3990
蜗牛配法兰克福香草,土豆高汤,骨髓乳剂,杜氏菌和蜗牛鱼子酱。“法兰克福香肠”香草的味道很浓,很适合蜗牛,就像传统的蜗牛与欧芹和大蒜的组合。配上来自阿根廷Valle de Uco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效果很好。这是我们最不喜欢的菜,但还是很好吃。8/10

11037157 _1028833083795622_626857159732703879_n
吉拉多牡蛎,水煮和生腌制,小牛肉头烩肉,鱼子酱,茴香,莳萝,芹菜和海葵。各种成分的组合效果非常好,质地、温度和口味之间也有很大的差异。侍酒师马塞尔·龙格(Marcel Runge)向我们解释说,他很难找到一款既能搭配牡蛎,又能搭配小牛肉头烩的葡萄酒,但他在1994年的白里奥哈酒(雷竞技raybet.comRioja)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生产者将其在橡木桶中陈化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再放入瓶中,然后发布葡萄酒- 1994是目前发布的年份!雷竞技raybet.com乍一看这雷竞技raybet.com酒有点简单,但这道菜确实把酒的味道带了出来。10/10

IMG_3993
Ruinart rosé香槟的奶油冰沙装在同一瓶香槟的底部。rosé香槟的味道非常好,做得很好。

IMG_3995
华尔道夫风格的狍子腰配块根芹,苹果,核桃和豌豆。狍子做得很完美(真空烹调法?),它与“华尔道夫”的配料很搭,但在很多情况下,“主菜”并不是我们的最爱。来自加拿大的西拉(syrah)听起来像是真的,事实也的确如此,因为这款酒含有绿色单宁,但随着年份的增长(这款酒产自2009年)或与狍雷竞技raybet.com搭配时,单宁没有足够的软化。当我向侍酒师提出这个问题时,他立刻用一种来自南非的优雅西拉酒代替了这道菜,这种酒与这道菜配合得非常好。8/10

IMG_3997
这时,领班吉米·莱德马泽尔(Jimmy Ledemazel)端着一车完全成熟的生奶奶酪过来,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喜欢和酒搭配的奶酪。雷竞技raybet.com这通常意味着选择一种葡萄酒,然后选择与之搭配的奶酪。雷竞技raybet.com他和侍酒师商量了一下,给我们每人四种不同的奶酪,这样我们就可以分享了。这是一款混合了洗过的外皮、山羊奶酪和蓝色奶酪的葡萄酒,所以我们非常好奇(也许只是有点怀疑)哪种葡萄酒能与所有这些搭配。雷竞技raybet.com嗯,我们不应该怀疑,因为侍酒师挑选的2004年阿尔萨斯灰比诺(Pinot Gris)与所有的奶酪都非常搭配。这酒陈酿雷竞技raybet.com得很好,只有一点残留的糖,与奶酪非常相配。每一块奶酪在酒里都带出一些别的东西。雷竞技raybet.com总之,这是一种罕见的奶酪组合,与葡萄酒完美地成熟,并在合适的温度下享用。雷竞技raybet.com10/10,毫无疑问。

IMG_4001
第一道甜点:大黄配麦草和酵母冰淇淋。另一款独特的口味和口感组合,与来自奥地利Burgenland的Beerenauslese啤酒完美搭配

IMG_4002
第二道甜品:腌胡萝卜配芒果和“Manjari”巧克力。经过腌制,这些胡萝卜变得几乎认不出来了。它与巧克力的搭配非常好,葡萄酒与潘泰莱里亚pasto di Pantelleria的搭配非常出色雷竞技raybet.com。9/10

IMG_4004
希腊酸奶用覆盆子和草莓与某些似乎是意大利线的东西。

IMG_4005
最后再来杯咖啡或茶,还有美味的果仁糖和异国风味。

我的结论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Aqua。厨师斯文·艾尔弗菲尔德(Sven Elverfeld)在他的食物中有一个明确的风格:他玩弄口味、质地和温度。它是没有极端的创造性。一切都很“有效”,技术执行也很完美。菜品的水准非常稳定,堪称名副其实的米其林三星。食物9.5/10。

这里的服务很好,有个性化的菜单,而且不太正式。只有一个小问题,第二道甜点上没有酒。雷竞技raybet.com但幸运的是,它不是那种会融化的甜点,而且只过了几分钟就做好了。8.5/10的服务。

Aqua最特别的是它的搭配。雷竞技raybet.com在授予米其林星级时,食物显然是最重要的。但对我来说,酒和食物一样重要。雷竞技raybet.com因此,在许多与Aqua食品水平相似的三星级餐厅,我们很失望,因为根本没有提供葡萄酒搭配(比如雷竞技raybet.comberasategui.)或葡萄酒搭配不合雷竞技raybet.com适(比如在Reale).葡萄酒搭配也不雷竞技raybet.com错,但由于预算限制,葡萄酒的质量无法与食物相媲美。这就是说,三星的食物不能配三星的酒喝。雷竞技raybet.com在这样的餐馆里,配酒的花费是食物花费的一半甚至更雷竞技raybet.com少。我很乐意为优质葡萄酒多花点钱,但这种选择并不常见。雷竞技raybet.com

在Aqu雷竞技raybet.coma的葡萄酒之旅是真正的优质之旅。侍酒师马塞尔·龙格(Marcel Runge)在挑选葡萄酒方面做得很好,在选择最适合的葡萄酒之前,每道菜都要品尝一雷竞技raybet.com系列的葡萄酒。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件合乎逻辑的事情,但不幸的是,许多侍酒师在“理论上”选择葡萄酒时从来没有品尝过它们(比如在餐厅里)雷竞技raybet.comSamhoud).

是的,Aqua的葡萄酒搭配雷竞技raybet.com比其他餐厅要贵,9杯175欧元,但绝对值得。如果你愿意为9道菜支付230欧元,并且喜欢葡萄酒,那么你也应该愿意为葡萄酒支付175欧元。雷竞技raybet.com所以我为斯文·艾尔弗菲尔德和马塞尔·朗格的选择鼓掌。在Aqua,所有的葡萄酒都是高品质雷竞技raybet.com的,经过适当的陈酿,毫无例外,所有的葡萄酒都与食物非常相配。所以,我第一次在这个博客上给葡萄酒搭配颁发10/10的奖项。雷竞技raybet.com做得好!我们一直希望其他三星级餐厅也能效仿,开始提供三星级葡萄酒搭配三星级食物。雷竞技raybet.com

不言而喻,我们会回来更多。

对"的19个想法德国用餐:Aqua***

  1. Happy Anniversary. Looks like you and Kees had a wonderful meal. I agree with you on the wine – if you’re willing to pay good money for a great meal and you like wine, don’t skimp on the price. Just do it.

    喜欢1人

  2. 活动结束后祝周年快乐!Were you there perchance to pick up a new vehicle as well ? Am laughing at your ‘4-hour drive’ being long: I know many people here who daily drive 3 hours or more each way to work!! Now the restaurant – have to go back and retaste but it has a ‘different feel’ to me from many other of your degustation menus. Like it immensely tho’ it must have been a 4-hour meal! First courses quite remarkable and both snails and oyster attract! Thanks!!

    喜欢1人

    1. 谢谢Eha。我们不是汽车人,所以我们完全忽略了Autostadt。这顿饭持续了4个多小时,所以至少比开车到那里花的时间还要长(不过不包括开车回去的时间)。我们喜欢那样长的晚餐。在荷兰和德国开车4个小时比在澳大利亚农村开车更有压力,但可能与悉尼这样的大都市地区相当。

      就像

  3. 好一个斯蒂芬。我同意你对葡萄酒的看法。雷竞技raybet.com如果没有最好的酒和最好的食物,那将是一场灾难。雷竞技raybet.com就像你说的,这不难做到。

    喜欢1人

  4. 很惊讶你没有在今年的周年纪念日访问de Librije(顺便祝贺:-))。很想知道你对“新”Librije的看法,因为我在去年二月吃了它们…不管怎样,Aqua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就像

    1. 嗨,文森特,我们每年庆祝两个纪念日,我们的婚礼在六月,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在十二月。今年我们决定12月去Librije(我们已经预订了),6月去其他地方。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喜欢“新”Librije吗?我不希望食物有太大的不同,只是位置?

      就像

  5. 祝你们俩结婚周年快乐!我想不出在本德开车三四个小时的地方有一家三星级餐厅是有品尝菜单的。也许波特兰,或者有一个?我得去调查一下,尽管如此,一切看起来都很棒!恭喜!

    喜欢1人

  6. 伟大的美食之旅!我有点失望加拿大西拉没能坚持住!我住的地方离我国主要的葡萄酒产区大约有3个小时的路程,我有过一些非常棒的经历。雷竞技raybet.com我应该为你提供一些建议,这样你就不会完全关机!

    就像

    1. 就我对加拿大葡萄酒的了解(很少)而言,年份的不同影响很大。雷竞技raybet.com在好的年份,葡萄酒可以表现出非常出色的优雅雷竞技raybet.com,但在较冷的年份,葡萄没有充分成熟,一些粗糙的绿色单宁仍然存在,不会随着年份的增长而软化。我对这种绿色的单宁特别敏感,所以其他人可能会更喜欢这个。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