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内蒂·马萨的《Timorasso》

蒂莫拉索是一种来自皮埃蒙特科利托尔托内西地区的葡萄品种,几乎被淘汰,因为它很难加工,而巴贝拉和克罗地亚等红葡萄更受欢迎。蒂莫拉索葡萄酒具有巨雷竞技raybet.com大的复杂性和陈酿潜力,这对于白葡萄酒来说是非凡的(尤其是在没有橡木的情况下酿造)。蒂莫拉索被沃尔特·马萨“拯救”了,所以能够参观他的酒厂并品尝他的葡萄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雷竞技raybet.com

马萨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蒂莫拉索,并在1987年生产了第一批葡萄。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拥有9.25公顷的生产面积,每年生产约3万瓶葡萄酒。从2010年的年份开始,他从最好的葡萄园生产了三个“crus”:Costa del Vento、Sterpi和Montecitorio。他发现,葡萄酒在装瓶和上市之前,至少要经过18雷竞技raybet.com个月的陈酿,再经过30-40个月的陈酿,它们的潜力就会充分发挥出来。

大多数的蒂莫拉索是在科利·托尔托内西·蒂莫拉索的指导下生产的,但马萨不同意规则disciplinare因此他在标签上只写了“比安科葡萄酒”。他把自己的蒂莫拉索葡萄酒称为“德托纳”(Der雷竞技raybet.comthona),这是该省首府托托纳(Tortona)的一个古老名字。

大多数意大利酿酒过程仍然使雷竞技raybet.com用软木塞而不是螺旋瓶盖,但马萨正在试验螺旋瓶盖,这种瓶盖内部有一层薄膜,可以控制葡萄酒的微氧化。软木塞的氧化作用更加多变,随着年份的增加,酒瓶之间的氧化作用也会有所不同,这可能会导致葡萄酒被塞住。雷竞技raybet.com目前,只有德索纳底座可用螺旋盖代替软木塞,但我希望他将开始使用它的cru以及。

我们很高兴见到沃尔特,并与他聊了一会儿,尽管他很忙。当我们进入酿酒厂所在的Monleale村时,他正忙着用重型机械搬运混凝土管道。雷竞技raybet.com他欢迎我们,给我们倒了第一口德托纳。他给了我一本重印的书是他推荐的1898年科利托尔托内西葡萄酒酿造师手册。雷竞技raybet.com然后他不得不做其他事情,他的一个助手接手了。

这是我们品尝过的葡萄酒的名单。雷竞技raybet.com以下是我的感想。

所有的德托纳葡萄酒都是以同样的方式生产的雷竞技raybet.com。唯一的区别是这些葡萄来自哪个葡萄园。首先将葡萄轻轻压碎,冷藏48-60小时。这种“皮肤接触”(macerazione pelliculaire对从皮肤中提取香气很重要。葡萄酒在雷竞技raybet.com不锈钢大桶中发酵,然后在这些大桶中陈酿约18个月,并定期搅拌酒渣(battonage)。这增加了葡萄酒的复杂性和圆润度。雷竞技raybet.com然后,葡萄酒在瓶中雷竞技raybet.com陈酿至少6个月后才被释放。

  • Derthona 2019。稻草黄色。香。奶油味,酒体醇厚,酸度适中。平衡。****
  • Derthona 2018。比2019年颜色更少,更涩。今年的年份似乎不如2019年,果皮也不太熟。(因为长时间的皮肤接触,皮肤的成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 Sterpi 2017。金。非常强大,芳香和矿物。平衡而复杂,回味悠长。* * * * 1/2
  • Sterpi 2018。比2017年少了色彩,少了芳香,更涩更优雅。我似乎不太喜欢科利托尔托内西的蒂莫拉索(Timorasso) 2018年的葡萄酒。****
  • Montecitorio 2017。甚至比斯特皮更复杂,但更优雅和平衡。回味悠长。这酒太棒了,好酒!雷竞技raybet.com*****
  • Costa del Vento 2011。一个年长的古董。更有色彩,更有力量。很好地发展。柠檬皮蜜饯。成熟和平衡。* * * * 1/2

我们还试了两种红酒:

  • Monleale 2012由巴贝拉(Barbera)酿造,在新木桶中陈酿。此酒的木香融合得非常好,黑果香浓郁,单宁结实而柔顺。雷竞技raybet.com我认为酒精(14.5%)有点太突出了。* * * 1/2
  • Pertichetta 2013由Croatina制成,也称为Bonarda,并且在大型使用的木材中老化。这也有14.5%,但它在葡萄酒中融入了更好。雷竞技raybet.com与Jammy暗水果和坚定的单宁开发,多汁,强大。****

2思想“维内蒂·马萨的《Timorasso》

  1. 我完全理解葡萄酒中螺旋瓶盖的实用性,但我必须承认,我渴望软木塞的浪漫。雷竞技raybet.com这里的大多数瓶子都是螺旋盖的,外出就餐时,服务员会拧开瓶盖,会少一些东西。

    喜欢1人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