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丝瓜

DSC07963
我在亚洲市场有点冒险的感觉,买了这种我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的蔬菜。它看起来像一根有脊的黄瓜,牌子上写着“恐怖”。当我用手机搜索时,没有任何结果。因为我有点冒险精神,我还是买了,并问了销售员如何制作。她告诉我在汤里还是炒的。然后在收据上写着“Terroi / Sie kwa”,第二个名字是关键,它被称为“角丝瓜”(或“luffa”),在中国菜中确实是炒着吃或做汤吃的。我只知道“丝瓜络”这个词是清洁海绵,但显然亚洲人都吃这种未成熟的水果。根据维基百科,它的其他英文名字是“中国秋葵,菜布葫芦,脊葫芦,丝瓜,菜葫芦,藤,罗纹丝瓜,丝瓜,脊葫芦,丝瓜”。在印地语中,它被称为“torai”或“turai”,所以这最有可能是它在中国市场被列为“terroi”的原因。

在泰国,它被称为“buap liyam”或“buap liam”,我决定用炒的方式来准备它,因为我认为泰国人可能会这样做。(米兰蒂,请随意评论。)丝瓜非常善于吸收其他口味,如大蒜、辣椒、酱油和鱼露。它有一种微甜的味道,外部有一种松脆的质地,而内部则更嫩。它与莱姆叶雪纺绸非常搭配。我真的很喜欢,一定会再准备一次。这就是我所做的。

成分

DSC07959
2份

1个角丝瓜(约500克/1.1磅)

1汤匙蒜末

1汤匙碎辣椒(或调味)

1汤匙石灰叶雪纺绸

2汤匙植物油

2汤匙酱油

2汤匙鱼露

准备

DSC07964
用小刀或削皮器去除坚硬的脊。你也可以完全去除皮肤,但它增加了颜色和松脆感,所以我把它留下了。

DSC07965
将丝瓜切成1厘米(1/2英寸)的薄片。

DSC07968
在锅里加热油。加入大蒜和辣椒,炒一分钟。

DSC07969
加入切片丝瓜,翻炒几分钟。

DSC07970
加入酱油,再炒几分钟。如果它变得太干,开始粘在锅里,如果需要,加一汤匙水。

DSC07972
丝瓜瓤变软后,关火,加入鱼露。

DSC07973
加入大部分青柠叶,搅拌均匀。

DSC07977
立即食用,撒上剩余的青柠叶雪纺绸。

闪回


如果你能买到新鲜的(或质量好的冷冻的)旗鱼,一个很好的方法是旗鱼生牛肉片.

对"的29个想法炒丝瓜

        1. 如果鱼露(或蚝油)适量使用,我的口味会增加鲜味和咸味,而不会有“鱼腥味”。它的量应该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你并不是作为一种个人口味来品尝,而是作为一种风味增强剂。如果你仍然不喜欢它,坚持用酱油。

          喜欢1人

          1. 好的,我会的。我最近听说了一些关于鲜味的事情……这不是它本身的味道吗?(哈哈,我只是用谷歌搜索了一下,是的,我想是的)好的,我谢谢你,我会让你知道它是怎么回事。

            就像

            1. 鲜味本身就是一种味道。它有一个日本名字,因为它是由一个日本人发现的。鲜味在帕尔马干酪、西红柿、蘑菇、凤尾鱼、酱油、鱼露等食物中,它使食物更“美味”。

              喜欢1人

  1. This vegetable is called Turai in Hindi. Google that and you will find loads of recipes. It is a pity that you discarded the peel; it is used to make a fabulous chutney. You can find a couple of recipes on my blog with Turai. Search for Beerakaya as that is what it is called in Telugu.

    就像

  2. 我也一直认为丝瓜络是洗澡用的海绵。谁知道呢?我个人从未在我住的美国小镇的商店里看到过这种东西。如果你住在大城市,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我相信它一定很好吃,看起来确实很棒!

    就像

  3. 我不得不看一看你是怎么做一块浴巾的(是的,我也这么认为,我有点希望在sous vide机器里看到一块海绵),但现在我看到了,它看起来确实像一块巨大的秋葵。好吧,不管怎样…

    就像

  4. 事实上,这种蔬菜在汤中是很棒的,一种清汤中国汤。正如你所说,它的味道很好,略带甜味和不剥皮将有助于保持整体口感的咬口…

    喜欢1人

  5. 我喜欢“Buab Liam”(Buab=葫芦,Liam=尖角)。我会用大蒜、碎猪肉、鱼露、砂糖和鸡蛋或玉米淀粉炒。然后再加上很多白胡椒。你的做法也不错。我就是吃不下辣椒。

    有一种方法可以检查Buab Liam是否年轻(老的那个会非常强硬)。你只要用指甲扎破皮肤。如果它刺穿了表皮,就可以食用。如果没有,那就不买。

    就像

  6. 我经常在亚洲市场,Stefan,并且经常看到这些。不过,与你不同的是,我没有勇气拿起一个带回家。你的准备听起来很棒,我喜欢你只是部分去除了皮肤。它增加了对最后一道菜的兴趣,以及你提到的嘎吱嘎吱声。

    喜欢1人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