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不要在家里尝试

DSC04200.

虽然我有丰富的烹饪经验,但我尝试的大多数新菜在第一次做的时候都很好吃。所以你在这个博客上读到的大部分都是成功的。但是为了让你们从我的错误中学习,我也不会羞于分享我的失败。上面你可以看到大约80毫升(1/3杯)的自制蚝油。它需要24只牡蛎和大量的工作来制作,而且它远不如商店里买的蚝油。但让我从头说起。

牡蛎酱是一种用于中国美食的调味品,最初由烹饪牡蛎和减少,直到它变厚,黑暗和美味。如今,它是一种大多数由水,糖和盐制成的酱汁,用玉米淀粉加厚,用焦糖着色,并用通常小于1%的牡蛎提取物调味。即使是含有45%牡蛎的标签上的高级品牌,也味道多,大多是糖和盐。所以我很想从头开始尝试。我是一个在家里制作一切的大倡导者从头开始,如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只是更好,在许多情况下,它甚至更便宜。后者显然不是从新鲜牡蛎中制作牡蛎酱的情况,所以我等到剩下的牡蛎在假期后出售,试试这个。

dsc04174

这一切都始于24个新鲜牡蛎。

dsc04184

去壳后,牡蛎液也被保留了下来。我在网上找到的所有用牡蛎做蚝油的食谱都是这么说的。

随着后视,我认为丢弃牡蛎液会更好,在减少之前已经过于咸,并使用淡水。

dsc04186

用液体的牡蛎被放入搅拌机中......

dsc04187

,混合。

dsc04188

这种混合物被煮沸了。

dsc04190

,减少了。

dsc04192

产生的混合物用细筛子过滤。

dsc04193

来获取非常浓的牡蛎汤

dsc04194

这进一步减少了。由此产生的“东西”看起来并不是很开胃,它并没有变得棕色,而是一个令人讨厌的绿色。它味道太咸了。

虽然我最初的计划是只用牡蛎做蚝油,但我知道,挽救这一局面的唯一方法终究是加入其他原料。

dsc04195

如果你往某样东西里加酱油,它就不那么咸了,你就知道它很咸了!我用了老抽,它的含盐量比生抽低。

dsc04196

我还添加了一些红糖和一些水。

dsc04197

然后我用玉米淀粉浆使混合物变稠。

dsc04198

我把它煮沸然后用文火煮到变稠。

DSC04200.

制成的蚝油味道不错,尝起来更像牡蛎,而不是商店里买的蚝油,但我不喜欢那样。考虑到做这么少量的蚝油需要24个新鲜的牡蛎,我认为蚝油是一个例外,在商店里买总比从头做起好。

闪回

DSC00050

这美味的胡萝卜和杏仁蛋糕是用橙汁和五香料调味的。

dsc04174

关于“的13个想法”蚝油:不要在家里尝试

  1. 伟大的发布斯蒂芬。牡蛎从美味的海鲜到绿色的“原料”的过程并不是很有趣。在查阅蚝油配料时,大多数人都会提到“蚝油精华”,不管那是什么。
    我喜欢看别人失败。这样我就不会觉得那么孤单了....

    喜欢1人

  2. 这是大胆的举动,放弃了一个实验的美味新鲜的牡蛎,但我确实理解了你的动机,因为我也可以制造,可以在家里制作。我的牡蛎酱瓶上的成分列表是可怕的......

    喜欢1人

  3. 斯蒂芬:你肯定是我知道谁试图在家制作牡蛎酱的唯一厨师!如此有趣,但肯定不值得!Well do I know the store-bought one is not a healthy condiment: unfortunately it is one of my real food weaknesses used somehow in whichever cooking [OK, most of mine IS Asian !] almost every day. Your oysters are different in shape to any I can buy here: am almost sorry they did not end up on your plate!!

    喜欢1人

  4. 斯特凡,我不得不佩服你。我从来没听说过有人用酱油来去除任何东西的咸味!但真遗憾你没能成功。剥那些牡蛎的皮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你不能再做出一种值得做的酱汁,我就不可能再尝试了。

    喜欢1人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