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用餐:和子泉**

我们在东京和台北有6家总共有15颗米其林星的餐厅,但由于冠状病毒没能到达台北,不得不提前离开日本。当荷兰政府强烈建议尽快回国时,我们重新预订了最近机场的下一个航班,也就是大阪。所以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是在京都度过的,我们让酒店的礼宾员在最好的餐厅订了一张桌子。虽然京都有8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但由于日冕酒店的影响,这些餐厅的开业天数减少,要么就关门大吉了,要么就客满了。于是我们来到了这家餐厅。

餐馆位于一条小巷里,出租车在小巷的开头让我们下车。这家餐厅的名字是用日本汉字的古文翻译的,但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坐在一个私人隔间里。

这个摊位有樱花的季节性装饰。这里是怀石菜餐厅,经典的日本料理。这里只有厨师的菜单,在日本被称为omakase,价格为1.1万日元(约合1.65万日元)。我们选择了后者,这仍然比我们在3星级餐厅要花4万日元左右的费用便宜。

端上来的第一道菜是泡饭热水。

第一道菜是我最喜欢的菜之一:生虾、uni、芜箐、芥末和山药。非常细致的味道,非常优雅。用与盘子相似的装饰漂亮地放在盘子里。9/10

蛤蜊,豆腐,鱼汤,胡萝卜和姜拌蔬菜。这只蛤蜊(对蛤蜊来说)非常美味和嫩,因为厨师把蛤蜊肉切成块,使它更嫩。鱼汤非常好——鱼汤的质量是怀石料菜的基础。蛤蜊、豆腐和胡萝卜的口感形成了鲜明对比。9/10

生鱼片包括金枪鱼、鲷鱼、鱿鱼和某种日本鲷鱼。配上芥末、海带、盐和酱油。

部分鲷鱼皮被保留下来,用手电筒轻轻烤焦,这增加了一种美味和质地。鱼当然是非常新鲜的,鱿鱼几乎和生扇贝一样嫩。9/10

烤豆腐,两种配料,一种是凉菜芽,一种是山椒。后者的味道非常像酸橙皮。我从来不知道豆腐这么好吃。8/10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道不同的菜肴(在照片上你可以看到两部分)。“杯中寿司”里有三文鱼籽、小鱿鱼、小章鱼、更多的款冬花蕾、用酱油和糖烹制的小鱼、用鱼卵做的焦糖“布丁”、一片鸭胸肉和一卷鳗鱼蛋。每样东西都很好吃,而且摆得很漂亮。鸭子就是鸭子,什么都没有,但它非常美味,非常嫩,因为肉被切成了块。9/10

脆脆的淡水鱼,蘸着醋吃。不错,不过我觉得鱼有点干。7/10

烟熏扇贝,凉拌,白芦笋和绿芦笋,几乎是生的,还有醋冻。口感和味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8/10

炸豆腐加果冻,姜和山药。不错,但我不明白这道菜的意思。7/10

日本料理没有米饭、泡菜和味噌汤是不完整的。在怀石料菜里,这道菜总是作为最后一道开胃菜上桌。米饭上有豌豆。

米饭非常奶油,豌豆非常新鲜(因此很甜,因为豌豆在收获后很快就会失去甜味)。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泡菜。味噌汤里几乎没有味噌(几乎没有),当然也是用同样美味的鱼汤做的。8/10

一些水果豆腐意式奶冻。

红豆馅的Mugworteaf年糕。这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日本甜品(尽管粉红色的红豆装饰是厨师的附加装饰),只是温和的甜。

这是我第一次喝抹茶,一种用新鲜茶叶制成的日本绿茶。与普通的茶不同,它含有的咖啡因和咖啡一样多。我花了不少功夫才发现这一点(我盯着酒店房间的天花板,想知道为什么我睡不着,直到我用谷歌搜索抹茶)。

这没有我们计划的三星级怀石料菜晚餐那么精彩,但价格只有三分之一,非常不错。怀石料是一种非常优雅的烹饪风格,无论是在大多数微妙的味道和美丽的外观。我没有在足够多的怀石料菜餐厅用餐的荣幸,无法与其他餐厅进行比较,但我想说,考虑到食物的高质量,米其林二星是正确的。9/10的食物。

这里没有酒,只有清酒。雷竞技raybet.com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喝了些不错的清酒,但我不评价它。

服务很好。工作人员会说一些英语,用一本书和需要的英文翻译和图片,不辞辛苦地向我们解释原料。他们不停地注视着我们的餐桌(透过窗帘窥视),然后迅速地收拾桌子,端来新菜,或者问我们是否要再来一杯清酒。唯一的小故障是清理杯子里还有一些清酒。当我们离开时,厨师走到街上迎接我们。9/10的服务费。

我希望这次冠状病毒危机能尽快解决,这样我们就能回到日本,有更多像这样的用餐经历。这次旅行的唯一好处是,京都比平时少了很多人(至少我们是这么说的,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去那里)。

对"的10个想法在京都用餐:和子泉**

  1. 谢谢你,斯特凡!我很抱歉你的远东之旅被我们所有人的命运给毁了。我一生中最幸运的是,我对我们这个世界的了解甚多。如果可以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京都,神奇的京都,作为最后的居所。我在日本出差超过三十次…那是我们最期待的休息和吃饭的地方。直到今天,如果我做日本菜,那就是“京都风格”!你们的菜很多都很精致!真不想告诉你……我非常喜欢清酒…

    喜欢1人

    1. 所有的餐馆都关门了,我们不得不在家工作,在外面的时候和其他人保持1.5米的距离。这里还没有意大利北部那么糟糕。如果目前的措施不够有效,我们将进入完全封锁。

      喜欢1人

  2. 我们看到你忐忑不安地改变去日本的度假计划,担心自己的安全;我很高兴你平安地回家了。我们的政府威胁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迫使公民留在家中并与世隔绝;我们即将结束两周的自我隔离,我担心去杂货店购物,希望我不要与那些粗心大意的人接触。我们做饭时经常洗手,但现在洗手次数多了十倍!我也洗所有从外面进来的东西!我们将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们很欣赏你在日本的饮食经历,也有点嫉妒,我们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出去吃饭(餐厅从3月17日起就关闭了)。我们只能希望他们能挺过这场混乱,在被允许的时候重开。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