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虾、脆短肋排和烤甜椒

过去几年,我在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吃过的最原汁原味、最美味的新菜之一,是“生卡宾丁大虾配脆肋排(“拉”后炸的肋排),配烤甜椒、生姜、西瓜和X.O.奶油”Librije的Zusje在阿姆斯特丹,现在叫做Spectrum(现在是娱乐钻孔).虽然我经常使用米其林星级餐厅的菜肴作为灵感,但我通常不会试图复制它们。我当然不会说这道菜是西德尼·舒特的复制品。我没有从他那里得到配方。但它的效果确实很好,甚至看起来很像原版。我只吃过两次,西德尼的版本肯定更好,但我还是很满意。

Carabinero虾是一种珍贵的虾,即使在生的时候也是深红色的,生活在深水中。我只能找到冷冻的,这也说得通,因为和龙虾一样,虾死后很快就会腐烂。你也可以用另一种类型的大虾或scampi来做这道菜,只要它是“在海上冷冻”的新鲜,你要小心地解冻它,并尽快去掉它的头。(虾类腐烂如此迅速的主要原因是消化液会开始攻击虾类本身。)我的意思是把它放在冰箱里的冷水里解冻。

这里的另一种特殊配料是XO沙司。这是一种海鲜酱,是在20世纪80年代在香港开发的粤菜。它是用干海鲜和辣椒做成的。厨师舒特在香港做了几年厨师,他的一些菜肴也受到了影响。舒特可能自己做XO酱,虽然我想在这个实验中试一下,但我还是用了商店买的XO酱。

成分

4份

1根短肋排,约450克(1磅)

8 carabinero虾

2个红灯笼椒(西德尼和我都用了一种更甜的加长版蓬特帕里卡在荷兰)

120克(1/2杯)西瓜丁

1汤匙XO沙司油

1茶匙鲜姜汁

烟熏辣椒粉,用来撒在盘子上

1/2升(2杯)牛肉油或油炸油

指令

在短肋骨上加盐调味。

真空密封。

低温烹饪24小时,温度为74C/165F。

把袋子里的果汁留作其他用途,因为里面有很多味道。用两把叉子“拉”牛肉,扔掉你碰到的任何结缔组织。

确保牛肉完全被拉成薄片。

在250摄氏度/480华氏度下烤辣椒,大约15分钟,直到它们被烤焦并起泡。

让辣椒冷却,然后去皮。

去掉种子和茎,然后切成长条。稍微加点盐调味。

把西瓜切成丁。将西瓜块放入碗中,确保里面没有种子。

为了获得新鲜的姜汁,把一些新鲜的姜磨碎。

把果肉里的汁挤出来。

在西瓜里加入一茶匙的姜汁。

向西瓜中加入一汤匙XO酱油。搅拌,让西瓜浸泡。

与此同时,把虾去皮去筋。用冷水冲洗,用纸巾擦干。

把虾头和虾壳留着做其他用途,比如做虾汤。(你也可以用它们来代替这个食谱中的XO酱。)

我用压薄饼机压扁了虾。把每只虾放在两层保鲜膜之间。

你可以用任何扁平的物体来压扁虾。取下顶部的塑料薄膜,用盐轻轻调味。

将压扁的虾叠在一起,中间夹一层塑料薄膜。冷藏至可供食用。

我用牛油煎短肋排,因为它的烟点比油高,因为它会提供更牛肉的味道。

确保油非常热,至少180C/350F,把短肋排在里面炸。

一旦它们变脆了,就把它们拿出来。

用纸巾吸干水分,必要时用叉子把水分分开,这样冷却时就不会结块。用盐稍微调味。

在深度干燥的时候使用一个盖子是明智的(但是让它半开,让水分逸出),因为残留在牛肉中的水分会使油飞溅。

用筛子在每个盘子上撒上辣椒粉。

在每个盘子上放一些西瓜和腌汁。

将炸好的短肋骨放在上面。

将烤辣椒放在牛肉和西瓜周围。

盖上压扁的虾,每份用两只虾。服务。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在餐厅里,这款酒搭配了斯洛文尼亚产的芳香白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在我的酒窖里,最接近的是来自意大利东北部与斯洛文尼亚接壤的弗留利(Friuli)的弗留利(Friulano)和Ribolla Gialla的混合酒。这确实很有效。这道菜需要一种复杂的白葡萄酒,至少是中等酒体,酸度不要太高。雷竞技raybet.com

倒叙

给这辣椒令人惊奇的天鹅绒般的质地和浓郁的风味我先把牛肉烤成褐色,然后把它磨碎(或切成小方块),放在酱汁里煮成汤。牛肉褐变后磨碎,牛肉保持多汁和嫩度。

关于“的8个想法”焦糖虾、脆短肋排和烤甜椒

  1. 新年快乐!这道菜真有意思,我喜欢它的层层口感。我们这里有野生阿根廷虾,味道浓郁,即使是生的,看起来也像熟的!它的价格是普通虾的两倍,但它的味道很值得。
    我们正在敲定我们的欧洲之旅,等我有了阿姆斯特丹的详细情况,我会给你写信的

    喜欢1人

    1. 我也用阿根廷虾,当我把它放到博客上时,我得到的评论是,因为它的颜色,人们以为它已经煮熟了……
      很高兴能和你见面。我们在台湾/日本的时候,希望你不要来。

      喜欢

  2. 你好斯蒂芬,

    祝大家在2020年有很多新的食物灵感!
    的确是我吃过的最棒的菜肴之一。我试图说服西德尼把它永远留在菜单上…
    但既然他这么有创造力,就会阻碍进化。

    非常有野心,想要制作自己的版本;哇,看来你做得很成功!伟大的工作和良好的描述。

    顺致敬意,
    弗兰斯

    附注:下周我们将再次跟随您来到兹沃勒最受欢迎的监狱

    喜欢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该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