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菠菜杏仁挞

甜菠菜馅饼?是的,真的。它很好吃。多亏了来自意大利北部的雷焦埃米利亚小镇的西蒙娜,我才发现了这道最初的甜点,她有一个很棒的意大利美食博客Grembiula da Cucina(意思是厨房围裙)。她的食谱并不矫揉造作,但总是非常美味。这在当地被称为erbazzone柔美,表示它是甜的版本erbazzone.与西蒙娜的食谱相比,我增加了菠菜,减少了糖。菠菜对外观的影响比杏仁对味道的影响更大。如果你不知道菠菜在哪里,你甚至尝不出它的味道。每个尝过这个蛋糕的人都很喜欢,在我把它描述成菠菜蛋糕后,他们都非常惊讶。这道食谱使用的官方酒是当地的茴芹利口酒,叫做Sassolino,但任何茴芹利口酒(最好是意大利的)都可以。我用的是桑布卡。对于饼皮,我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技术来制作更脆的饼皮。

成分

可供6至8人享用甜点

300克(。66磅菠菜

150克(1.5杯)焯过的杏仁

100克(1/2杯)糖

3个鸡蛋,分开

一小撮盐

50克(3 1/2汤匙)黄油

60毫升(1/4杯)茴香利口酒

一个柠檬的皮磨碎

砂糖(待完成)

对于地壳来说

100克(2/3杯)低粉

50克(3 1/2汤匙)冷黄油

1/2汤匙糖

1/4茶匙盐

2汤匙冷水

用黄油和面粉做平底锅

1汤匙干面包屑

指令

制作饼皮,将70克面粉,1/2汤匙糖和1/4茶匙盐放入食品加工机中,简单搅拌。

加入50克黄油,切丁。

处理面团,直到面团合在一起。这需要一些时间。

用抹刀把面团压平。

把剩下的30克面粉撒在上面。

搅拌几次,直到你有豌豆大小的面团,上面覆盖着面粉。

倒入碗中,淋上2汤匙冷水。

用锅铲小心地放入水中,直到面团完全揉在一起。处理的数量不要超过所需。

切成厚盘,用塑料包好,放入冰箱冷藏。

在面团静止的时候做馅料。将150克杏仁放入烤箱,180C/350F烤约8分钟,或者烤至金黄但不要太黑。让它冷却。

将300克菠菜洗净,放入砂锅或锅中,加入附着在菠菜叶子上的水。

盖上盖子,煮至菠菜枯萎,搅拌一到两次。

把菠菜沥干,用抹刀挤出大部分液体。

在锅里融化50克黄油(或者和煮菠菜用的锅一样)。

当黄油起泡沫时,加入菠菜。

烹饪,搅拌,直到菠菜被黄油包裹,大部分液体消失。关火,让它冷却。

当杏仁冷却后,加入50克(1/4杯)糖,放入食品加工机中。

把它们磨得很细。(如果馅料有点粗,馅料会更有质感。)

把3个蛋黄和剩下的50克糖在食品加工机的碗里混合。

处理至混合物呈淡黄色。

在蛋黄混合物中加入柠檬末。

再加入菠菜和杏仁,倒入60毫升茴香利口酒。加一撮盐。

混合过程。

准备一个22厘米(9″)的平底锅,加入黄油和面粉。

预热烤箱到200C/400F(或180C/350F如果风扇强制)。

把酥皮从冰箱里拿出来,去掉塑料。用擀面杖在撒了面粉的表面擀开。

变成直径约30厘米(12英寸)的圆。

在准备好的春模锅里铺上擀好的面皮。两边应该有3到4厘米高(1.5英寸)。

用叉子把饼皮全部刺穿。

均匀地撒上一汤匙干面包屑。这将有助于防止底部潮湿。

把蛋清打到变硬为止。

将搅拌好的面团倒入一个大碗中。加入三份搅打好的蛋清。

用抹刀从下面工作

动作轻柔,尽量保持空气流通。

将馅料倒入准备好的饼皮中。

把顶部压平。

在200度/400度(如果风扇强迫的话180度/350度)的温度下烘烤蛋挞,直到馅料刚刚凝固,饼皮变成金黄色,大约需要40分钟。

在成型锅中冷却。

如果你用了足够多的黄油和面粉准备,弹簧锅应该很容易取出。

按照西蒙娜的例子,我用我花园里的一些树叶做模板……

用的是砂糖

用来装饰蛋挞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这与坚果味但不太甜的甜点酒很搭,比如Vin Santo或Verduzz雷竞技raybet.como Passito(来自弗留里)。更合适的可能是来自同一地区的阿尔巴尼亚Passito。

闪回

DSC01308

这是一个很好的变化百香果crème brûlée.百香果增加了另一层味道,酸味恰好抵消了甜味。

12个关于“甜菠菜杏仁挞

  1. 我打赌它一定很好。我很想试试。我也喜欢这个颜色。我们对食物中甜/咸/好/坏的分类,很多都是后天培养和文化的结果。甜茄子蜜饯?美味。为什么不呢,茄子毕竟是水果....
    另一方面,这属于我所谓的胡萝卜蛋糕理论(我肯定我不是第一个提出这个理论的人,但我将获得荣誉)。胡萝卜蛋糕很好吃,但说真的,我们是在品尝胡萝卜吗?有一次我和同事们争论说,我们几乎可以用任何根类蔬菜来代替,蛋糕也一样好吃。我做了一个美味的防风草,甜菜,芜菁甘蓝蛋糕。你猜怎么着?它很美味,如果蒙上眼睛,你真的无法分辨。

    喜欢1人

  2. 更多的家庭作业!I better reach for my long unused springform pan at the back of the cupboard – this looks fascinating with its spinach and nuts ! And your ‘artistic’ endeavours have more than paid off: one first appreciates with one’s nose and then one’s eyes!

    喜欢1人

  3. 我相信你对这个蛋糕的评价,它太青了,对我来说不是甜的甜点,咸味的——我任何一天都愿意吃。你知道为什么有人决定用菠菜做甜食吗?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们有一年大丰收,需要用完它。这仍然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食谱,我感谢你的介绍。关于面包屑的好建议。

    喜欢1人

  4. 我最喜欢的馅饼之一。几年前我在尼斯发现了它(莱博维茨也有一种版本:我想应该是法式面包),然后我在克劳迪娅·罗登(Claudia Roden)的犹太书中发现了它(用菠菜做的)。在托斯卡纳通常被称为torta coi becchi或di verdure..我看过也吃过几个版本。我倾向于用菠菜和甜菜,我把它们切碎而不是捣碎。我一年中经常做,有时也会在秋天加入苹果,先用黄油煎一下。
    在酥皮上: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酥皮。一件容易的事。我首先在严肃的饮食中发现了它,但它显然来自托马斯·凯勒的食谱(他的馅饼brisè)....我有时用它来代替酥皮。干得好,史戴菲!

    喜欢1人

    1. 我也从Serious Eats那里得到了最初的想法,但他们使用了大量的黄油,所以我认为这是我的改进版本。我有一个pâte brisée的Keller的食谱,没有使用这个技巧,因为所有的面粉和黄油都完全混合在一起了。

      就像

请留言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您的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