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勒扇贝(三杯扇贝)

在台湾,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三杯”扇贝。这个名字指的是酱油,包括等量的酱油、米酒和芝麻油。雷竞技raybet.com但这道菜的主角是台湾罗勒,在台湾以外被称为泰国罗勒。这种罗勒有茴香或甘草的味道,与普通(意大利)罗勒不同。它和泰国的圣罗勒也不一样。台湾罗勒和扇贝很配,酱汁也很美味。最难的部分可能是找到泰国罗勒。除此之外,准备这道菜是相当简单和快速的。

你最近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很多台湾食谱。我们真的爱上了台湾食物,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去,如果只是为了食物。

成分

适用于2份

300克(。海贝

一大把泰式罗勒叶(约40克,1.4盎司)

2汤匙绍兴黄酒雷竞技raybet.com

2汤匙香油

2汤匙酱油(我这里用的是老抽,但生抽或其他混合物也可以)

1根葱或葱/葱,切成薄片

1个红辣椒(或多或少味道),切成薄片

2瓣蒜,剁碎

5厘米(2英寸)的生姜,切成薄片

1茶匙糖,可选

2汤匙食用油

指令

当我们在台湾吃这个的时候,扇贝很小,他们用的是整个扇贝。我这里用的扇贝很大,所以我把它们切成两半或四分之一。

无论如何,用纸巾把扇贝拍干。

将酱油、米酒、芝麻油(如果需要的话,还有糖)倒入碗中。雷竞技raybet.com

拿罗勒离开茎干并丢弃茎。准备姜,青葱/葱,辣椒和大蒜。

我用的是碳钢煎锅,因为它在电磁炉上比在炒锅上更好用。烧热2汤匙食用油,加入姜、青葱和辣椒。

搅拌炒几分钟,然后加入大蒜,搅拌炒30秒钟。稍后添加了大蒜,以确保它不会棕色,因为这会使它变得苦。

现在加入扇贝继续翻炒。

一旦扇贝有了一些颜色(如果它们不是新鲜的,这可能是不可行的,所以要确保不要把它们煮过头),加入酱汁。

煮沸并煮,直到酱汁减少了一点,扇贝几乎没有煮熟。不要超越扇贝,因为它们会变得艰难而橡皮。

关火,加入罗勒。

搅拌直到罗勒刚枯萎。

一次性服务。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配对

与许多类似的菜肴一样,来自Alto Adige或Alsace的干燥Gewurztraminer很棒。

倒叙

DSC00216

白色芦笋和山羊奶酪汤它优雅、美味,而且简单得可笑。它只需要两种配料(如果不包括水、盐和胡椒,以及我用来做装饰的欧芹),准备起来也不需要太多技巧。

11关于“罗勒扇贝(三杯扇贝)

  1. 太棒了!如果你有更多的食谱,请继续品尝台湾菜!刚刚去我的香草园看看:我的是泰国圣罗勒…所以研究!但我赞同汉斯·萨瑟:想尝试两种方法,但我也会减少芝麻油…

    喜欢2个人

  2. 嗨,斯蒂芬。做得很好!我来自中国。在所有的树杯菜肴中,三个杯鸡是最受欢迎和经典的鸡肉。我一直在考虑制作三个杯鸡肉的Sous Vide版本。但有几个细节要锻炼身体。例如,我应该只有养鸡腿普通简单,然后将其切成碎片,并在三个杯子液体中快速煮它们?或者使用三个杯子液体留下腿,并倒出液体并减少它们,然后放入切碎的碎片中?以上沿着传统的线,爆香在麻油姜片,直到焦黄,晾凉后放入油/姜腿入袋和真空低温烹调法,然后倒出液体,加入酱油,黄酒,减少他们雷竞技raybet.com然后放入切碎的碎片? I would like to pick your brilliant brain on this one. Thanks!

    喜欢1人

  3. 恢复和较旧的食谱......
    既然泰国底菜在这里是找不到的,而茴香也有茴香的味道,我想知道你怎么建议把它们换成这道菜。
    谢谢,Hal.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