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波斯货币鲑鱼

dsc03327

我刚从印度孟买出差回来。我没有时间做任何具体的食物研究,但我确实非常喜欢那里的食物,甚至第一次品尝了印度葡萄酒(出乎意料的好)。雷竞技raybet.com我把我在印度喜欢的食物和酒的照片发到网上雷竞技raybet.com斯特凡美食博客的Facebook主页(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请“赞”它在你的新闻feed中查看更新)。

我甚至没有时间写下我吃过的所有菜的名字,但有一道特别的菜我非常喜欢,我在去机场的最后一餐吃过。这是沙希三文鱼,多汁的三文鱼裹在番茄肉汁里,是一种配菜。我不习惯把鱼作为配菜,但这是有道理的,因为奶油味温和的鲑鱼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让餐桌上的辛辣食物“冷却”下来。我问服务员这道菜,他说这是番茄加酥油、葫芦巴和茴香。在不懂印度菜的情况下自己做,听起来很简单。

回到家,我开始吃谷歌,发现这类菜也被表示为“korma”,指的是任何用奶油酱炖的东西,其中的奶油味来自酸奶、奶油或坚果酱。它通常是温和的,但也有辛辣的版本。Shahi的意思是“皇家的”,这意味着它不是一道日常菜肴,而是在特殊场合才吃的。有无数的食谱,大多数都有更多的配料,但我决定保持简单,主要遵循服务员告诉我的。结果和我前几天在孟买的经历非常相似。我想如果我用奶油而不是酸奶,效果会更接近,但酸奶确实效果很好,因为它提供了一点新鲜。这是一道非常简单但美味的菜肴,所以不妨一试。

成分

dsc03293

作为主菜可以吃四份

600克(1.3磅)新鲜三文鱼片,去皮

1又1/2茶匙盐,加适量

400克(14盎司)切碎的西红柿,新鲜的或罐装的

100克(不足半杯)酸奶(我用的是冰岛的skyr,因为我的冰箱里就有这个),或者奶油

1个洋葱,切碎

2茶匙茴香籽

1/2茶匙葫芦巴籽

1/8茶匙辣椒,或胡椒粉调味

4汤匙酥油(印度澄清黄油,用普通黄油代替),如果用酸奶,再加2汤匙

奶油和新鲜香菜,作装饰

指令

dsc03296

将600克三文鱼切成片,用1/2茶匙盐调味。盖上盖子,冷藏几个小时(但至少45分钟),让盐渗入鲑鱼。这不仅能调味,还能让鲑鱼变硬,让它保持多汁。

dsc03300

在煎锅里加热两汤匙酥油,加入切碎的洋葱。用盐。

dsc03301

加入2茶匙茴香籽和1/2茶匙葫芦巴籽。

dsc03302

用中火煮,搅拌,直到洋葱变成金黄色,但不是棕色,大约10分钟。

dsc03303

加入400克切碎的西红柿。

dsc03306

搅拌至沸腾,然后小火慢炖。用辣椒调味,记住这应该是温和的(我用了1/8茶匙)。

dsc03308

用小火炖大约20分钟,直到酱汁变稠,番茄变甜。

dsc03309

将番茄混合物转移到浓稠的搅拌机中。

dsc03311

高速搅拌至完全光滑。(如果你的搅拌机不够坚固,搅拌后使用食品研磨机,以确保酱汁光滑。)

dsc03312

洗净平底锅,把光滑的番茄混合物放回锅里。加入100克酸奶(或奶油)。

dsc03319

如果用酸奶,加入两汤匙酥油。用小火加热番茄肉汁,但不要让它煮沸,因为酸奶可能凝结。尝一尝,加盐调味。

dsc03317

用纸巾把鲑鱼拍干。

dsc03320

在不粘锅里用大火加热两汤匙酥油。加入三文鱼片…

dsc03323

用旺火烤成棕色。

dsc03324

把鲑鱼加到蕃茄汁里。

dsc03326

轻轻搅拌,让鲑鱼四周都沾上肉汁,然后关火。盖上锅盖,让肉汁的热量把三文鱼烤透,大约5分钟取决于三文鱼片的厚度。鲑鱼应该完全煮熟,这样它会保持多汁,而不是干燥。

dsc03327

把三文鱼淋上番茄肉汁。淋上奶油和香菜。(由于连续三天吃了辛辣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想让我的胃休息一下,所以我把三文鱼作为主菜,配上了辣酱烤南瓜和扁豆,淋上一些融化的酥油。)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dsc03335

像这样的皇家菜肴应该搭配皇家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在孟买,我们用印度的维欧尼(Viognier)来配,这让我有了灵感,想用Condrieu(世界上最好的维欧尼)来配。结果效果很好。阅读更多关于Condrieu的文章在这里

域名du Chêne Condrieu 2015,酒庄售价27欧元雷竞技raybet.com

  • 100%维欧尼来自花岗岩土壤,陈酿10个月,30%在新橡木桶中,70%在不锈钢桶中,14.5% ABV
  • 颜色:金色
  • 气味:有杏和花的芳香
  • 口感:柔滑,丰富,矿物质,低酸度,复杂
  • 结论:很好,****

这道菜配合得非常好,因为这种组合带来了额外的复杂性。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 * *。在味道因素方面,很明显这是一个和谐的例子:

  • 口感:酒和菜都是奶油状的雷竞技raybet.com
  • 口感强烈:酒体浓郁,但这道菜的口感温和,却没雷竞技raybet.com有问题与之匹配
  • 口味类型:大部分都是成熟的,带有一些新鲜的味道(来自酸奶)
  • 复杂性:两者都是中等复杂程度

DSC08846
我们很多人所知道的“墨西哥食物”,实际上是德州-墨西哥风味或另一种美国化的墨西哥食物。所以当我被邀请参加我的新墨西哥朋友阿兰的聚会时,我非常兴奋,因为他承诺要为我做正宗的墨西哥食物。他为我们准备的盛宴也包括在内墨西哥辣椒蘑菇鸡肉.我问他最后一道菜的食谱,我们都很喜欢。

dsc03327

对"的12个想法简单的波斯货币鲑鱼

  1. 沙希三文鱼听起来很不错。很高兴你的服务员和你分享他的小费。In some parts of India, coconut milk or cream is used in dishes like this- it might be good if you’re out of cream/yogurt. You are traveling a lot lately!

    喜欢1人

  2. 多亏了一位博主的食谱,我经常做羊肉酱,斯特凡,我很喜欢!我甚至用牛肉做,因为我不喜欢羊肉的选择。我很喜欢用这种方法来制作三文鱼,我也很赞赏你能在家里复制这道菜。我也很想试一试,不过我得先把剩下的火鸡处理掉。

    喜欢1人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