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烹调肉类的过程,第二部分:嫩度

我们煮肉以使其更好吃,因为它比生肉更温柔和美味,并通过杀死可能在肉类上的有害细菌来吃。为了变得更好地烹饪肉,它有助于了解肉类由肉类组成,当我们烹饪时会发生什么。所以我正在写一系列关于这个主题的文章。在第二部分中,我将首先解释影响生肉的压痛的因素,并结束如何柔软肉类。在以下部分中,我将涵盖多汁,味道,外观和食品安全。

影响因素的温柔

嫩度是咬透和咀嚼肉所需要的力量。决定肉嫩度的三个最重要的因素是:

  1. 伤口是从动物的哪个部位来的
  2. 肉的品质:动物活着的时候是如何处理的以及屠宰的方式
  3. 品种,动物的年龄,动物是公还是母

1.伤口

肌肉

肉是肌肉,大多数肌肉用于为动物提供动力。肌肉必须强壮,它们很强壮,因为它们是两种类型的纤维的复合结构。这些是通过在长度的长度变化和增强肌肉的胶虫和(涉及肌腱)的胶原纤维而导致运动,将它们连接到骨骼上。通过胶原鞘,肌肉纤维组织成不同水平的束。捆绑在肉中可见作为“谷物”。嫩肉用薄薄的胶原鞘细粒细粒,而坚韧的肉是粗粒,胶原厚度更厚。

在硬肉中,谷物是如此粗糙,当肉被炖的时候,它会剥落,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单独的肌肉纤维束,就像这样炖小牛肘

肉是嫩的还是硬的,取决于动物活着时肌肉的用途。小肌肉在动物的一生中不需要做很多繁重的工作,它们的纹理更细,像肉一样柔软。做重活的大块肌肉纹理更粗,产出的肉更硬。有了这些知识,你就能知道一块肉有多嫩,只要想想它以前在动物身上的位置,以及它的肌肉在它的生命中是用来做什么的。下面是一些例子:

  • (温柔)腰:温柔
  • 肩、臀、腿:中间
  • 脖子,柄:艰难

2.肉质的质量

质量是由动物活着时的处理方式和屠宰方式决定的。例如,在屠宰之前,如果牛在寒冷的天气里一直被放在雨中,以至于动物们都在发抖死后僵直会很快就陷进去,肉就会变硬。作为消费者,我们不能直接控制这些因素。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选择从一个有信誉的屠夫那里买肉来控制它。在大多数情况下,能够生产出更好的肉的农场和屠宰场做法,也是更昂贵的做法。更好的肉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会更嫩。生长较慢的有机肉会更有味道,但可能比生长较快的年轻动物的非有机肉更嫩。

3.品种,年龄和性别

柔软不仅仅是饮食的结果以及养牛的结果,遗传也会发挥作用。一些品种是更柔软的。

Wagyu Beef更具柔软,因为它具有较少的酶calpastatin.这种酶调节…的活性钙蛋白酶.因为和牛有更少calpastatin,钙蛋白酶更活跃,它们使肉更温柔,因为它们将更长的蛋白质夹在较短的蛋白质中。WAGYU的大理石也有助于使其更具柔软,但只有占效果的20%。

动物的年龄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随着动物的成熟成簇(被胶原蛋白包裹的肌肉纤维束)变厚,更多的交联将加强胶原蛋白。所以老动物的肉比年轻动物的肉更硬。

最后,雄性动物比雌性动物有更大更强壮的肌肉,所以雌性动物的肉更嫩。

如何使肉变嫩

使肉变嫩的四种主要策略是(按照它们通常使用的顺序):

  1. 老化
  2. 切片和冲击
  3. 腌制
  4. 烹饪

一个老化。

当动物被屠宰,尸体僵硬时,肉里的酶叫做钙蛋白酶组织蛋白酶将继续发挥作用,并将撕裂肌肉组织,使肉变得柔软。在冰箱温度(5摄氏度/40华氏度)下,鸡肉可以保存约48小时,牛肉可以保存21天。猪肉(5天)和羊肉(7天)介于两者之间。关于衰老的一些有趣事实:

  • 如果肉已经按照上面的说明陈化了最长的时间,额外的陈化对嫩度没有影响。
  • 为了达到嫩度,湿法陈化(真空包装)和干法陈化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味道:干陈酿会浓缩味道,因为水分会从肉中蒸发掉,如果干陈酿时间很长(超过4周左右),会增加坚果或奶酪的味道。
  • 如果牛肉没有被老化,你可以通过增加温度来加速老化的过程这篇文章是关于暖老化的

b。机械

肌肉从它们的结构中获得它们的力量,因此如果通过切割肉中存在的胶原蛋白增强,肉将变得柔软。这就是为什么肉切成谷物的肉(从而切断肉中的胶原捆)更温柔。

Prosciutto是猪腿用盐治愈的猪肉,实际上非常艰难。它只是因为它被切成如此薄薄的粒子,以至于它变得柔软。如果你曾试图咬掉一块厚厚的熏火腿,你就知道我的意思。

捣碎肉也是让肉更嫩的一种方法,尽管它最常用于压平已经很嫩的肉块,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小心,不要破坏肉的结构。

DSC01263
对付艰难的切割的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磨它们。因为绞肉机已经做了所有的重工作,你可以毫不费力地咬或嚼肉。

一种特殊的机械使肉变嫩的方法是jaccarding它。你可能会看到屠夫的牛排或其他一块肉。这不是真正装饰,但事实上插入了很多非常薄,非常锋利的刀片进入肉中。这将通过胶原蛋白结构切片,从而使肉更温柔。你可能会认为刺穿肉会使它会失去果汁,但它实际上会有助于保持肉更多汁,因为肉会缩短,从而迫使果汁削弱。

c。腌制

让肉变嫩的一个经典方法是将肉浸泡在含有酸的卤汁中,如醋、葡萄酒、酸奶或果汁。雷竞技raybet.com卤汁中的酸会破坏肌肉纤维和结缔组织。一些果汁,如猕猴桃、菠萝或木瓜,含有能使肉更嫩的酶。许多著名的食谱,比如勃艮第牛肉、酒仔鸡或唐杜里鸡,在烹饪前都会用酸性的腌料使老动物的肉变嫩。雷竞技守望先锋如今,我们吃(更)年轻动物的肉,添加葡萄酒或酸奶更多的是为了风味,而不是让肉变得更嫩,因为那已经不再必要了。雷竞技raybet.com

酸橘汁腌鱼是南美一种用柑橘汁腌制海鲜的方法,在烹饪时能起到类似的软化口感的作用。

在腌制的时候,重要的是要考虑到腌料渗透到肉里的速度实际上是很慢的。在腌制之前,把肉切成小块通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很多经典的食谱会告诉你一整晚都要用腌料腌制,但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腌料需要比一整晚更长的时间才能腌制到肉的核心。当然,这只是一个问题,如果肉太硬,需要腌汁的嫩化效果。如果这不是必需的,你想保持整个烤,你可以考虑跳过腌制步骤,只使用腌制材料来制作酱汁。

大多数腌料都含有盐,盐也有助于软化肌肉纤维。然而,盐并不能软化结缔组织。

d。烹饪

当肉煮熟时,由于高温迫使蛋白质变性,肉变得柔软。是结缔组织使肉变硬,所以最重要的因素是胶原蛋白变成明胶,这在52摄氏度/126F以上就开始发生。这一过程的速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在温度略高于52摄氏度/126F时,它会非常缓慢,可能需要几天时间将胶原蛋白溶解成明胶。

DSC01047
牛尾在60度/140度的温度下,它需要4天才能变软!

在85摄氏度/185华氏度以上的温度下,即使是很硬的肉块也只需要煮几个小时就会变软,而在高压锅中(温度可以达到115摄氏度/240华氏度),即使是很硬的肉块也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变软。

DSC06565
通过在足够高的温度下长时间煮硬肉,胶原蛋白会转化为明胶,它会变得非常柔软,你可以用叉子把它撕碎(就像这个一样)拉猪肉)。

虽然使用高温来快速柔软非常艰难的肉类存在缺点。正如我在解释的那样之前的帖子是关于多汁的当温度超过57摄氏度/135华氏度时,肉中的胶原蛋白就会开始收缩,从而挤出肉汁。如果你把肉加热到85摄氏度或185F以上(这是传统的炖菜的做法),首先会发生的是,肉会变得非常干,非常硬,因为胶原蛋白在萎缩。煮得久一点会让它变软变脆,但它仍然是干的(不管你往锅里倒入多少液体)。这就是脂肪起作用的地方,但这是另一篇文章的主题。另一个解决方案当然是使用真空烹饪为了在那种温度下烹饪肉,即胶原蛋白不会尽可能多收缩,所以肉会保持多汁,但足够长的胶原蛋白转化为明胶。

进一步阅读:modern Cuisine, Nathan Myhrvold et al。

20个关于“了解烹调肉类的过程,第二部分:嫩度"

  1. 多么有趣的演讲啊!是的,我本可以想到一个和三个,但是,尽管我全心全意地相信动物是如何养大和屠宰的,我认为它在盘子里的样子并不会有什么不同![Am smiling about ‘sous-vide’ naturally – you may as yet convert me out of sheet curiosity !]

    喜欢1人

  2. “作为消费者,我们无法直接控制这些因素。但我们可以通过选择从有信誉的屠夫那里购买肉来控制它。”这就是我想做的。谢谢你的这些有趣的文章

    喜欢1人

  3. 另一篇很棒的文章正在成为一个迷人的系列,斯特凡。恐怕你错过了你的电话。你应该找个地方给渴望烹饪的年轻厨师上课,你很有天赋。

    喜欢1人

  4. 你好斯蒂芬,
    这是一个很棒的帖子。我对肉中的胶原组织有反应。所以如果我先用高压锅炖/煮,去掉肉汤,我能去掉胶原蛋白吗?我知道它不会很嫩

    就像

    1. 嗨,如果你压力煮熟的肉,胶原蛋白将转化为明胶。你还对此做出反应吗?如果是这样,摆脱肉汤应该做这个技巧。肉将是嫩的,但不是潮湿或多汁或油腻的。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