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酸和辣虾汤(汤姆yum goong)

DSC01836

我的朋友梅尔文擅长做亚洲菜,最近他给我们做了冬阴功。这是一种酸(酸橙)辣(辣椒)的泰国虾汤。我们都很喜欢,所以我也想尝试一下。你可以通过调整辣椒的数量来决定你喜欢的辣度。用虾头和虾壳来做汤料,虾的味道会更好。我选择只把你要吃的那部分端上桌,并在端上桌前把高汤里的食材拿掉。这是我的版本。

成分

DSC01808

2份

500克(1.1磅)带头和壳的虾

150克(.33磅)牡蛎蘑菇

石灰果汁,味道(我用3个石灰的果汁)

鱼露,尝一下(我用了2汤匙)

1茶匙糖

3葱

1-5泰国辣椒(Rawit),切片

5片卡菲尔酸橙叶,切碎

2.5厘米(1英寸)高良姜切片

2个大蒜丁香,切片

2片柠檬草

2个小西红柿或1个大西红柿

香菜,装饰

指示

DSC01810

将高良姜、柠檬草、大蒜、酸橙叶、辣椒和葱的绿色部分切成片(保留白色部分)。

DSC01811

从蘑菇中取出茎。如果它们很大,并且保留,将蘑菇堆放成咬合尺寸的碎片。

DSC01814

将香菇和香菇茎放入锅中,加入1升(4杯)水,煮沸。

DSC01817

同时,将虾去皮去壳,加入虾头和虾壳。

DSC01818

用文火炖半小时。

DSC01822

将股票和所有固体倒入锥形筛中,并推动固体以获得尽可能多的液体和味道。

DSC01823

筛选股票。

DSC01824

股票用鱼酱味道;我用过2汤匙。

DSC01825

把葱的白色部分切成2.5厘米(1英寸)长的对角线。把高汤煮沸,加入白色的葱。

DSC01827

加入保留的蘑菇。

DSC01828

用文火炖5分钟,直到葱和蘑菇变软。

DSC01833

把西红柿切成块,加入其中。

DSC01830

关火,然后加入虾。

DSC01831

加入石灰汁品尝。我用3个石灰的果汁。

让虾浸泡在热汤里直到完全煮熟,大约3分钟。

DSC01836

用碗盛汤,用香菜作装饰。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配对

这种酒与雷司令干白葡萄酒搭配非常好,雷司令干白葡萄酒既能处理酸橙的酸味,又能处理辣椒的辛辣味。

倒叙

DSC06195

泰式蔬菜椰子油条是原创的街头食物,易于制作,非常美味。

10关于“泰国酸和辣虾汤(汤姆yum goong)

  1. One of the classic soups of SE Asia this very elegant offering is also v popular in Malaysia, Indonesia, Singapore . . and, need I mention it, in Australia. Your version does not miss a beat ! Love wine as you know but usually wait until next course before lifting my glass purist that I am !!!

    喜欢1人

  2. *最大的微笑*通常不含这种亚洲汤的葡萄酒!!事实上,我很雷竞技raybet.com少在喝“稀”汤的时候喝葡萄酒——英国的规则自然是喝汤时喝雪利酒——我确实很乐意喝v干雪利酒,但通常在这里省略它。只是个人主义!!!

    喜欢

  3. Sounds like a truly authentic recipe, Stefan. Then again, I doubt yo’d serve a soup that wasn’t. Maybe I’m finally learning but i both know all of the ingredients and more importantly, know where to purchase them. Even so, I think the only shopping I’ll be doing will be on menus for now. Once I’ve had a taste, I’ll know what my dish is supposed to taste like.

    喜欢1人

    1. 好吧,是的,没有。不幸的是,泰国以外的许多泰国餐馆都不会从头开始。我发现我在家里的泰国食物有更多的味道(特别是在复杂性方面)而不是餐馆。通常它只是非常辣的热,而不是其他的。

      喜欢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正在连接到%s

本网站使用AkisMet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