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é Kambing(羊肉或山羊花生沙爹)

DSC00546

我刚把它当晚餐吃了,它太好吃了,我想马上把它写在博客上!沙爹在印尼语里是烤肉串的意思。满足波斯神的信徒是猪肉,满足ajam是鸡肉,而且满足kambing是山羊。肉先腌制,然后烤,再配上花生酱。因为山羊可能很难找到,你可以用羊肉代替。它们的味道非常相似,加上腌料和酱汁,你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区别。我用羊肩肉在烤之前先用真空烹调。如果你用的是羊腿肉,你也可以直接烤制,不用真空烹饪法。它当然不会那么嫩,但也足够好,因为腌料也有助于肉质变嫩。这个太好吃了,我已经想吃更多了,尽管我已经吃了双倍份。我是这么做的……

成分

DSC00514

2份/ 4串

300克(。66磅羊肩,切成块(如果你能找到山羊的话也可以用山羊)

2汤匙印尼甜酱油

1汤匙酸橙汁

2瓣蒜,剁碎

2汤匙葱花

1个红辣椒,剁碎

1汤匙姜末

1个柠檬草,切碎

1/2茶匙磨碎的香菜籽

1/4茶匙盐

DSC00528

做花生酱

上面的卤汁

2汤匙烤无盐花生

4汤匙椰子奶油(如果不摇的话,它会浮在椰奶上面)

印尼酱油(kecap manis),按口味调配

桑巴辣酱,可以品尝

指令

DSC00518

首先切碎姜,蒜,葱,辣椒和香茅。

DSC00519

在碗中加入1/2茶匙芫荽粉,1/4茶匙盐,2汤匙柠檬汁和1汤匙酸橙汁,搅拌均匀。

DSC00520

加入羊肉。

DSC00521

搅拌均匀。

DSC00523

如果是真空烹饪,真空密封(用室内真空封口机或自封袋和水置换法),并在55℃/131F下真空烹饪12小时。(这种时间和温度比通常的羊肩肉更短是合适的,因为由于酸橙汁,否则羊肩肉会煮过头。)

如果没有,腌制至少一个小时。

DSC00525

在真空烹饪之后,肉会释放出一些汁液,与腌料混合在一起。将腌料(包括所有的固体部分)从肉中分离出来备用。用纸巾把肉拍干。

DSC00530

预热肉鸡(或者准备一个炭烤架更好)。把肉串起来。

DSC00529

把腌制好的腌料和2汤匙花生和4汤匙椰子奶油一起放入搅拌机中。

DSC00531

搅拌至光滑。

DSC00532

把混合物倒入平底锅中。

DSC00533

煮沸,搅拌,煮至一半。

DSC00534

按自己的口味加入腌黄瓜(我加了大约一汤匙)。

DSC00535

加入参巴酱调味(我加了2茶匙)。

DSC00541

用小火保持酱汁的温度。

DSC00539

将羊肉串烤至四周金黄。如果你用真空烹饪法烹饪肉,必须用很高的火,因为肉已经煮透了。如果你只腌制过肉,用适度的火,以确保肉的外面是金黄色的,里面刚刚熟。

(如果你不想让烤串像烤我一样烧焦,可以在使用之前在水中浸泡大约10分钟。)

DSC00546

把沙茶和花生酱一起上桌。

闪回

DSC02542

西班牙是西班牙番茄酱肉丸,是一种著名的西班牙小吃。

32个关于“Saté Kambing(羊肉或山羊花生沙爹)

  1. 地理,纯粹的地理——这显然比众所周知的“炸鱼薯条”更常见,但不得不承认,当我们大多数人在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当然还有新加坡降落时,第一件事就是去街边小吃摊买他们独特的食物!!Even tho’ the dish originated in Java ! But there would be few Down Under families who would not cook such regularly and it is a beloved party/barbecue dish to go with the tinnie! Googled to find you certainly know about it in the Netherlands!! Personally use ordinary soy as well as kecap. Again geography: have never seen the sauce atop the satays: here it very definitely is a ‘dipping’ sauce and the satays off a flaming grill are served dry . . . horses for courses!!!

    喜欢1人

    1. 我们所有人都在学习曲线上:真的很想知道你的中国“蔬菜”炒菜的变种,包括花生。以及你认为哪些蔬菜是“亚洲的”。

      喜欢2人

        1. 我的aplogies !我只是问,“亚洲”是如此广阔的大陆,很难将克什米尔、阿富汗、西藏、喀拉拉邦、德干、缅甸、湖南或海南等进行比较。据我所知,很少有花生酱(出于健康原因,我已经不经常使用花生酱了!)在印尼、马来西亚或泰国的“沙爹”国家,它和蔬菜条一起使用。我每周至少做3-4次来自不同省份的蔬菜食谱,主要是中国和越南,有时会用整个坚果,但很少碰到花生酱,因为花生酱不容易与许多常见的配料混合在一起……我以为你有专门的食谱或知识。

          喜欢1人

            1. 大家好,谢谢!恐怕我没有博客:我既工作又学习,既是全职工作,也是很多小组和委员会的成员,住在半农村的地方,很难获得食材等——一个要照看的大花园和房子……还有……am just a cuckoo in many nests ! All the best !

              喜欢2人

  2. 我一直在烹饪咖喱之类的东西,斯特凡,羊肉通常是蛋白质的选择。然而,我注意到现在有更多的山羊可供选择,我也很想和山羊“玩”。你刚给了我一道好菜作为开胃菜。听起来真的很好吃!

    喜欢1人

  3. 你好斯蒂芬,

    听起来不错,但我想为今晚做准备。
    我要用里脊肉。
    你建议羊肉在55℃/131华氏度下放置12小时,那么猪肉在大约6小时的真空烹调中该怎么处理呢?
    然后在烤盘上吃完。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喜欢1人

      1. 谢谢,确实够多了。不过味道不错!
        然而,肉本来可以再多咬一口。
        那么你有什么建议,更短的“洗澡”时间还是更低的温度?

        弗兰斯

        就像

        1. 对于猪里脊肉(或鸡肉),你可以完全跳过真空烹调法,因为它不需要嫩度。不过,要知道它们是不是煮熟了还是很方便的。你可以把时间缩短到30-60分钟;至于温度,猪肉或鸡肉不会低于55摄氏度/131华氏度。

          就像

  4. 这道菜配羊腿很好,不用真空烹饪。

    我特别喜欢这个酱汁——比我以前做的味道更浓。离这里几个街区远的地方有一家高档悉尼餐厅,他们在周日供应沙茶,酱汁的味道和这里非常相似。

    有趣的是,它放在肉上,而不是单独食用。

    喜欢1人

请留言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您的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