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肉(中国叉烧肉)

DSC09667
叉烧是将猪肉浸泡在一种甜辣的红酱中,然后一边烹饪一边抹上腌料直到外面酥脆。当猪肉用真空烹调法烹饪时,效果会更加壮观,因为肉质鲜嫩多汁,外观酥脆。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食谱,如果你用商店买的叉烧卤汁,只需要两种配料。我能听到你们在喘气。斯特凡用商店买的腌料?

DSC09643
通常我都是从零开始做的,但由于我无法获得制作这种卤汁所需的所有配料,而商店里买的版本只含有天然配料,所以我决定使用商店里买的版本,结果效果很好。我见过的大多数自制叉烧卤汁的食谱都含有从商店买来的海仙,所以实际上根本不是自制的。这种特制的叉烧腌料味道非常好。以下是我所做的……

成分

DSC09642
2份

猪颈肉或猪肩肉400克

叉烧酱200克(1/2罐)

1汤匙玉米淀粉

准备

DSC09645
将猪肉放入真空袋,加入腌料。

DSC09646
用真空密封腔将腌料真空密封,或使用密封袋和水置换法。

DSC09647
真空烹调24小时在57°C/135°F。

DSC09651
把袋子里的果汁倒进平底锅里。酱汁因肉的汁液而变稀了。

DSC09654
用1汤匙玉米淀粉和2汤匙冷水混合成浆,搅拌均匀。把浆料加到酱汁里。

DSC09655
煮到酱汁变稠用玉米淀粉可以防止酱汁凝固。把火关掉。

DSC09656
肉已经煮熟了,而且还是热的,所以你只需要用烤架把外面烤脆。把肉放在热炭上或烤炉下面。

DSC09660
然后涂上酱汁

DSC09661
翻面,涂上几次,直到肉轻微烧焦。

DSC09663
片……

DSC09667
和剩下的酱汁一起上桌我在旁边放了白米饭和炒白菜。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这款酒适合搭配干爽但浓郁的琼瑶浆,尤其是来自意大利上阿迪杰的琼瑶浆。

闪回

DSC07196
三文鱼加辣椒油是一种味道浓郁的美味组合。

对“21个想法”叉烧肉(中国叉烧肉)

  1. 喜欢这个!在澳大利亚,每个亚洲商店都有现成的(而且质量参差不齐),但我喜欢自己做!事实上,我主要用它来做三明治、皮塔饼卷、亚洲沙拉等。For once I can see that the sous-vide method would probably lead to a superior result but not having the apparatus . . . ! And I too have sometimes bought the ready-made sauce tho’ shall buy the Lee Kim Kee next time: all of theirs in every supermarket here . . .

    喜欢1人

      1. Off the top of my head [too tired to go look up files: honest’injun !] : about 2 parts hoisin, 1 part soy, 1 part honey, few big slurps of sherry or rice wine, spoonful of palm sugar, and I add some garlic and ginger v finely macerated. Some recipes add some 5-spice powder instead of or in addition to the last two methinks!! Not very accurate, but the ingredients are all there!!!!

        喜欢1人

          1. 我应该,但不应该…不硬——含有所有“通常的嫌疑”+花生酱。对我来说,它是买来的“厨房主食”,和各种不同的酱油、咖喱酱、蚝油、鱼露、布拉干等一起使用。当你准备了像我们这里这么多的亚洲风味小吃时,你会“有一种感觉”:我对待叉烧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就像你对待意大利香肠和其他准备好的开胃菜和“熟食”一样……不喜欢商店里买的硝酸盐/亚硝酸盐/盐含量高的食物,所以这是我使用的一种“替代品”。

            喜欢1人

              1. 它的;“大酱”(Doenjang)是韩国人,而不是日本人:他们的一种主要烹饪原料几乎无处不在。希望你的东方食品商店有韩国的一部分:现在这里的食物是“本月风味”,所以没有问题…事实上,我认为我用过的任何食谱里都没有这道菜:我说过,我通常买现成的海鲜。再见,去吃晚饭了…

                就像

  2. 我闭上眼睛,打开冰箱门——就在那里——在黄色咖喱的后面——有半罐叉烧!我不记得为什么了——但今天的商店清单上有猪颈肉——明晚的晚餐已经计划好了!

    (这是在羊肉腿从真空中出来之后!)

    一周就有三道Stefangourmet食谱了。我想知道在我发现这个博客......之前我们都吃什么

    喜欢1人

    1. 谢谢,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有趣的是,自从我开始写博客以来,我们自己吃的东西也发生了变化。无论是出于写新菜式的动机,还是来自其他博主和评论者的启发。
      你是这几天来第二个提到黄咖喱的人,所以我应该调查一下

      就像

  3. 嗨,我在考虑用瘦肉块做猪腰肉,或者用很多肌腱的肉(为了减肥/健身),所以我希望在真空烹调时间和温度方面得到指导?提前谢谢!

    就像

    1. 喂,猪里脊肉在55C/131F温度下烤6小时就足够了。你可能想提前用真空密封更长的时间(比如前一天晚上),这样肉就可以腌更长的时间。告诉我结果如何!
      附注:我的建议是和肥肉一起吃,少吃一点——这样你既能吃得更香,又能减肥。这需要一些时间来习惯少吃,但几周后你会发现不一样,而且更容易坚持,因为你吃的食物和以前一样美味。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