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pon(粘稠的米饭球与棕​​榈糖和椰子)

DSC02533
我的朋友梅尔文教我如何从印度尼西亚制作这个甜点。他们看起来很棒,当你咬入他们时,里面有一个漂亮的棕榈糖惊喜。

DSC02536
首先,面团是由糯米粉、一撮盐和水与潘丹面糊混合而成的(为了使面团呈现漂亮的绿色,增强米饭的风味)。然后制作小球,并用碎棕榈糖填充。这些球是在沸水中煮的,就像格诺奇一样,它们在浮起大约30秒后就完成了。然后将球滚入干燥的椰子中,椰子先蒸,以软化椰子并释放香味。

这些克莱彭作为我最近组织的亚洲主题餐饮之夜的甜点。我一直很忙,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其他东西和写博客的原因。雷竞技raybet.com亚洲晚宴还包括简单做寿司,泰国鱼糕,泰国绿咖喱虾,日本鸡面包用姜和茄子,巴比邦昌, 和rendang.这些与不同的葡萄酒配对。雷竞技raybet.com我很快就会写下更多。但首先是如何制作克莱彭

制作时有几件事要记住克莱彭.首先,最好使用块状的棕榈糖,而不是粒状的。使用砂糖时,每一种糖的含糖量都会减少克莱彭糯米和甜味之间的平衡就会被打破。第二,液体的量是近似的。面团应该是光滑的,这样就不会撕裂,但也不会太粘。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克莱彭在制作后必须尽快烹饪。否则,面团的水分将熔化糖,糖会泄漏出来。(我已经了解到艰难的方式。)第四,蒸椰子是可选的。第五,当外面冷却一点但内部的糖仍然是温暖的,Klepon是最好的。如果你太快吃了它们,里面的糖将燃烧。

成分

DSC02483
为了大约40个盗贼

400克(约3 1/2杯)糯米粉

360毫升(1 1/2杯)水

切碎的棕榈糖块

班兰精

干椰丝

一撮盐

准备工作

DSC02485
在水中加入一茶匙左右的潘丹酱,搅拌混合。

DSC02486
把米粉放在碗里,加一撮盐。

DSC02488
慢慢地往米粉中加入绿色的水,同时用勺子搅拌。

DSC02489
保持水和搅拌直至面团在一起。

DSC02492
面团应光滑、柔韧。

DSC02494
取大约一汤匙的面团,用手把它揉成一个球。

DSC02495
把你的手指伸进球里做一个缩进。

DSC06089.
放入约1/2茶匙碎棕榈糖。

DSC02497
小心地把面团合上(这样面团就不会破裂),然后把它擀成球状。如果面团总是碎,你可能要加一点水到面团里,或者少用一点棕榈糖糖。

DSC02499
重复直到你用完了所有的面团。安排克莱彭表面撒上米粉以防粘在上面。

DSC02522
蒸干的磨碎的椰子约5分钟,使椰子变软,使其更粘。

DSC02526
把一锅水烧开,把火调低到温和的程度,然后滴入锅中克莱彭

DSC02529.
煮他们直到他们开始漂浮。然后煮掉大约30秒钟。

DSC02530
klepon煮好后,用开槽勺将其从沸水中取出…

DSC02531
…然后把它们转移到蒸椰子上。

DSC02532
小心搅拌克莱彭用椰子完全覆盖它们。

DSC02533
允许它们在服务前冷却一下。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我们已经用索特内斯、文·桑托、莫斯卡托·达斯蒂和莫斯尔·雷斯林·斯帕莱塞试过了。苏特内斯和文·桑托的味道有点太浓了,不适合克莱彭的精致味道。Moscato d'Asti有点太新鲜了。斯帕特勒酒很好,因为它没有其他酒那么甜,但仍然不是天作之合。我会继续尝试其他葡萄酒,当我找到更好的匹配时,我会更新此页面。雷竞技raybet.com

倒叙


香蕉冰淇淋如果你有一个制冰机,它很容易制作,而且非常美味。与大多数其他冰淇淋食谱不同,它不需要你做奶油冻。只需在食品加工机中加入糖和奶油,再加入少许柠檬汁和香草,即可将香蕉制成果泥,以增加风味。香蕉的味道无与伦比,比商店里买的任何东西都要好。

14个想法Klepon(粘稠的米饭球与棕​​榈糖和椰子)

  1. 什么整齐的口味!梅尔文与你分享了他印度尼西亚的食谱。说说分享,希望你与你的朋友分享。这是很多美味的米饭球!我从未尝试过棕榈糖,尽管我在许多亚洲国家读过它的人气。它看起来像枫叶,这很好吃。我读到它是来自“枣掌”......并且日期是美味的。

    喜欢

        1. 我们通常的餐桌能坐8个人。基斯做了一个同样大小的可拆卸支架,我们不需要的时候就把它放在车库里。我的厨房/起居区刚好能放得下两张桌子,所以我们可以和16个人一起吃饭。You’ve probably seen the photos on Facebook The next wine & dine will be in November — let me know if I should save you a seat

          喜欢

          1. 我认为这些照片来自餐馆!做得好!我完全得到一个保姆并飞出。唉,我在11月初到期。如果我在甜点之前进入劳动,它可能会毁了一顿饭。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食谱和照片。

            喜欢

  2. 什么是伟大的帖子 - 如此不同!!我住在巴厘岛,并不仅像甜点一样来爱klepon,但也是一个随时的小吃。我很幸运能够靠近家庭的路边摊位,在那里我可以买到美味,准备好的klepon包裹在香蕉叶金字塔中。You are right though, freshness is key, no longer than 30 minutes from pot to mouth or they start to taste a little stale, a bit like donuts, I suppose.I urge everyone who reads Stefan’s blog to give them a try – they are very very good!

    喜欢

  3. 嗨,斯蒂芬!以防万一你不知道我是半个印尼人,哇,这是我童年时喜欢的东西之一,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吃过了,最近真的在想它们。现在我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制作指南了。

    喜欢

  4. Stefan,谢谢你发布了这一点 - 自从我有这些之后,这是年龄的。我当地的亚洲超市卖掉了成熟,但随着他们里面的棕榈糖已经设置,最重要的部分吃东西的经验丢失了。

    此外,最后,用于糯米面粉的用途我躺在我的食品室里!我开始用新鲜的叶子。我先蒸它们,然后用沸水加工。得到的颜色有点不那么强烈,但不应该破坏乐趣,并且可以用一些绿色食物着色来提升。

    与制作手握寿司不同,在制作手握寿司时,你要保持双手干燥。只需要几滴水,你的手上就会沾满米糊,而不是原本打算做成的球状。

    我从一块古拉爪哇(gula Jawa)中粗略地磨碎了我的棕榈糖,这是一种享受。

    在涂在涂料前蒸煮的椰子在他们身上有助于让椰子味回到生命中,当然会比使用未经处理的Dessicated椰子造成更好的结果。尽管如此,我仍然觉得下次我会新生地烧伤一些椰子。

    我不知道为什么葡萄酒搭配会成为像这样的雷竞技raybet.com非正式小吃的必需品,就像一个火星酒吧或一袋薯片一样——这让我觉得有点强迫,葡萄酒可能不是答案……对于薯片,我会选择淡啤酒。再说一次,我不知道葡萄酒搭配的第一件事,除了“菜肴中使用的葡萄酒可能会很好地搭配”。话虽如此,一杯大士米酒行得通吗?

    喜欢

    1. 嗨,马克,谢谢你的广泛评论,很高兴你喜欢我的帖子。
      至于葡萄酒的搭配,这当雷竞技raybet.com然不是必须的,但我试图在我发布的每一个食谱中都提供这种搭配。我曾在一次晚宴上把“盗贼”当甜点吃,所以我想把酒也包括在内。雷竞技raybet.com(顺便说一下,玛氏巧克力棒,我推荐西班牙moscatel,但我只建议你自己动手做的时候在晚宴上吃……)我从没听说过tuak米酒,它甜吗?雷竞技raybet.com

      喜欢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推特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正在连接到%s

该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