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鱼蛋糕(TOD MUN PLA)

多亏了米兰蒂的博客“高跟鞋美食家”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自制泰国菜了。这和我平常吃的意大利菜很不一样,但味道却完全不同。同一批泰式红咖喱酱我制作了,我试图使用Miranti的食谱制作泰国鱼饼。她的食谱很特别,因为它不使用任何面粉或鸡蛋来绑定鱼饼,只是鱼。她描述了你应该如何揉捏鱼,直到它获得剧本的纹理。我第一次尝试了鱼蛋糕,我用冷冻的Panga鱼片来制作鱼糊,无论我试过什么,我都无法让它纹理。

DSC04302
我也炸鱼蛋糕,在后缘,我认为油太热(180ºC/350ºF)。

DSC04309
由此产生的鱼蛋糕并没有非常好,最终与脆脆的鱼类的大“胡子”很小。这不是它们应该看起来的样子。我不确定这是由鱼糊的错误质地和/或通过油温引起的。他们仍然味道很棒,所以我鼓励我再次尝试。

与此同时,我有我成功地自制了鱼酱通过使用鳟鱼而不是Panga。这很容易!

DSC05529
对于我的下一次尝试,我用亚洲市场使用商店购买的鱼酱,并仅在约1.5厘米(1/2英寸)的油,约160ºC/320ºF的油炸。鱼酱是鲜鱼酱,没有发酵,并被卖得冷冻。

DSC05549
虽然商店买的鱼酱不像打球,但鱼蛋糕很完美!浸渍酱的组合(泰国甜辣椒酱,用黄瓜混合,碎花生和香菜)和用新鲜制造的红咖喱酱,长豆子和薄豆和薄乳沟的基氏石灰叶子的鱼蛋糕绝对神圣。我肯定会再次制作这些问题。

这可能需要一些实验和实践来得到这些正确的,但一旦你做了,它实际上不是很多工作,即使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原料

DSC04265
鱼饼,大约16块

500克(1.1磅)新鲜鱼酱(从亚洲市场)或淡水鱼做你自己的鱼酱

2-4 TBSP.基本的红咖哩酱

125克(4.5盎司)长豆或青豆

2-3汤匙切碎的青柠叶

1汤匙鱼酱

糖(可选)

油煎

DSC04256
为了蘸酱

120毫升(1/2杯)醋(我用过醋)

120克(2/3杯)糖

1茶匙盐

1/4 - 1/3杯碾碎的花生

1/4 - 1/3杯切黄瓜

1-2新鲜的红辣椒,切碎

切碎的香菜,品尝

准备

DSC04260
制作酱汁,将醋,糖和盐结合在平底锅中。

DSC04261
煮沸并允许煮沸约1分钟。

DSC04264
让冷却到室温。

DSC04269
在酱汁冷却的时候,把鱼酱拿起来或者自己做。我的第一次尝试是用冰冻的panga鱼片,我把它切成块……

DSC04274
然后在食品加工机里磨成鱼酱,加入一些盐水。

DSC04277
我会再次尝试一次,而不会用较低的油温添加盐水,看看是否会更好地工作。由此产生的鱼酱确实看起来很好,即使它不像打击。

DSC04278
如果使用商店购买,请将鱼酱放入食品处理器中。将咖喱酱加入鱼酱。

DSC04280
搅拌至完全混合。

DSC04283
把长豆子切成小块,大约和豆子的厚度一样长。

DSC04284.
加入豆子和雪地龙的Kaffir Lime离开鱼酱......

DSC04285.
...并添加鱼酱。

DSC04290.
搅拌混合。(不要用食品加工机,因为我们不想让豆子和酸橙叶变成泥。)

DSC04291.
炒一点混合物,品尝它是否需要用鱼酱和/或糖(或可能更多的红咖喱酱)更具调味料。

当你完成蘸酱时,让混合物在冰箱里凝固。

DSC04292
将花生,黄瓜,辣椒和香菜添加到醋混合物中。如果您更喜欢炎热,请从Chillis中取出种子和膜。

DSC04294.
搅拌混合。

DSC05554
煎鱼饼时,在不粘锅中加热约1.5厘米(1/2英寸)的油。加热油至160ºC/320ºF。用两个勺子做蛋糕,把它们放到油里。

DSC05548
每边炒2-3分钟,直到金色。在纸巾上排出多余的油。

DSC05549
鱼饼趁热,蘸酱上桌。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酸甜辣辣的蘸酱(以及鱼饼的辣味)需要有一些甜度和好的酸度的浓稠白葡萄酒,比如莫泽尔雷司令(Mosel riesling)的halbtrocken或feinherb(半干),甚至是完全不干的auslese或spätlese。雷竞技raybet.com

闪回


辣椒小炒是一个经典的意大利配菜,甜椒,洋葱和西红柿。鸡肉,兔子甚至青蛙腿等轻肉类是良好的。制造,健康和美味很简单。您也可以将Peperonata作为面包酱作为意大利面酱,甚至作为Crostini的顶部。

对“21个想法”泰国鱼蛋糕(TOD MUN PLA)

  1. 这是我最喜欢的泰国菜之一!我们在西雅图有一家泰国餐厅叫鱼饼厂,他们做各种各样的蛋糕,包括这种传统的蛋糕!

    就像

  2. Thrilled you are experimenting and ‘coming our way’ ! I make Thai fish cakes at least once a fortnight and absolutely love them! They are meant to look like your fish paste ones – ie, like a medium sized thickish ‘rissole’. Oft they are served without a dipping sauce, just with cucumber and raw onion ‘chunks’ on the side. I finely chop the fish as if for ‘beef tartare’ – I think the mixture is easier to manage that way?! My drink choice perchance differs: beer is classic of course, but since I do not use the beverage too oft, I like a heavier white with a herbal body . . .

    就像

  3. 你没有放弃这个食谱是好的。我一劳永逸地制作了泰国鱼蛋糕,我也用食物加工机来获得合适的纹理。

    就像

  4. 像eha一样,我发现用厨师刀剁碎,是制作鱼类酱的最有效的方式,没有添加水或油,只是芳香剂。如果混合物太紧,蛋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值得坚持!

    就像

  5. 向你致敬,斯特凡,感谢你继续探索泰国美食。你用冻鱼酱做的蛋糕看起来非常棒,正如莎娜所说,外脆里香。我怀疑我做不到但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每次我们去吃泰国菜,我都会在菜单上找的。

    就像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