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泰式炒粉

DSC04404
多亏了米兰蒂的博客《高跟鞋美食》,我第一次尝试了正宗的泰国食谱。米兰蒂非常清楚什么是正宗泰语,什么不是,我真的很喜欢她的风格。有趣的是,我从来没有吃过泰国菜。所以我不知道它应该是什么味道。我只是按照米兰蒂的指示做了正宗的泰式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结果。它很美味,不像我以前吃过的任何东西。还有一些我以前从未吃过的食材(大蒜、韭菜和腌萝卜)。这道菜有很多层次的味道,包括鲜味、甜酸味和辣味(如果你用辣椒片做装饰的话),还有很多不同的口感,包括脆脆的蔬菜和嫩虾。

现在我想我得去阿姆斯特丹的一家泰国餐馆看看他们的版本是否和我想的一样。米兰蒂写了一篇有趣的帖子,内容是什么正宗泰式炒河粉里不应该有其中还包括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讲述了泰国人民民主联盟(Pad Thai)背后的历史,并解释了她为何如此热衷于走正确的道路。

我对米兰蒂的食谱唯一的让步就是我没有吃豆腐。我不太喜欢它,它是基斯真正讨厌的为数不多的食物之一。给他吃豆腐就像申请离婚。所以我不吃豆腐,而是多加了一些虾。这个食谱最难的部分是找到所有的配料。剩下的事情很简单,只要你不会像我一样尝试拍摄你正在做的事情……如果你想准备auhentic Pad Thai,请转到Miranti的博客,按照她说的做。她的指示比我下面所说的要详细得多。

原料

DSC04369
2份

3汤匙植物油

2汤匙葱花

2汤匙盐虾干

2汤匙腌制萝卜或萝卜

1/4杯压豆腐切成薄片(我把这个忘了)

125克(.27磅)薄米粉,也称为米棒或Banh Pho

2个鸡蛋

300克(.66磅)巨虾,去皮和去壳

200克(.44磅)绿豆芽

125克(。27磅)大蒜韭菜

为了调味汁

2汤匙罗望子膏

2汤匙鱼露

2汤匙棕榈糖

装饰用

2石灰楔形

2汤匙碎烤花生

2茶匙棕榈糖

智利胡椒片

准备

DSC04375
将米粉浸泡在冷水中,直至它们柔软但不太软。

DSC04372
盐虾干浸泡在冷水中软化。

DSC04378
制作酱汁时,用小火将罗望子和棕榈糖混合。

DSC04381
搅拌直到糖溶解。关火,加入鱼露。

DSC04384
将蒜末切掉1厘米(1/2英寸),然后扔掉。切下较低的10厘米(4英寸),留作装饰。其余的切成4厘米(1 1/2英寸)的长度。

DSC04385
将所有材料按正确顺序排列:植物油、青葱、咸虾、萝卜/萝卜脯、面条、酱汁、鸡蛋、鲜虾、豆芽、蒜葱。

翻炒是在高温下完成的,你需要在任何东西烧到之前迅速翻炒。如果混合物变得太干,随时加一点水。

DSC04388
在锅中用大火加热2汤匙油,加入葱头。炒30秒。

DSC04391
加入虾和萝卜/萝卜(和豆腐,如果用的话),炒一分钟左右。

DSC04392
加入面条和酱汁。

DSC04393
炒至面条沾上酱汁。

DSC04394
把面条推到一边,加入剩下的一汤匙油和鸡蛋。把鸡蛋炒一下,然后盖上面条。

DSC04396
加入鲜虾。

DSC04397
炒炒直到它们失去了原始颜色,大约一分钟。

DSC04399
拒绝热量,加入大蒜韭菜和一半的豆芽。

DSC04401
搅拌大约2分钟,直到蔬菜变软。

DSC04404
配以生蒜葱、生豆芽、花生、酸橙、糖和智利片。

闪回


两年前我烤了这个好吃的乳清干酪梨杏仁蛋糕这真是太容易了。只需在食品加工机中混合原料,将面糊倒入弹簧形平底锅中,然后烘烤。这个蛋糕很轻,因为它没有黄油或其他添加的脂肪。这倒叙提醒我应该很快再烤一次

15关于"基本法"的思考我的第一个泰式炒粉

  1. 我不是专家,但它看起来和听起来都相当真实。我住在亚特兰大时吃了很多泰国菜。你的看起来既美味又别致!好主意,多吃一点虾。没必要离婚的豆腐!最好的,珊娜

    就像

  2. 这看起来真的很好斯特凡。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个,我只是熟悉你上市的一半成分......但我已经有多次戴泰国,喜欢它。There’s this tiny thai restaurant near work here in vancouver that serves an amazing pad thai, but I don’t know… yours might be better thanks for the post!

    就像

    1. 他们可能已经把它改编成了美国人的口味(并且打破了米兰蒂的一些“法律”),但我认为由真正的泰国人做的泰国菜会比我第一次尝试的要好。尤其是因为我甚至不知道它应该是什么味道

      就像

  3. 我做了米兰蒂的泰国软垫,我知道它很好,而且我知道它尝起来很正宗,所以你做了正宗的泰国软垫。放心吧,豆腐只会增加质地,而不会增加味道,所以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们喜欢这个食谱,而且它的制作速度很快,所以它在这个房子里是高度旋转的!我的建议是不要尝试当地泰国餐馆的版本,他们可能已经把它简化了!

    就像

  4.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Stefan!!包括豆腐在内!!对我来说,这是一顿每天都吃的晚餐,因为它准备得很快,而且味道很好!!如果我可能是“不礼貌的”~不要端上“礼貌的”欧式菜,所有的菜都“排列”整齐——只要把它堆在盘子里,放上大约三到四倍于你上面的芫荽和其他新鲜香草就行了!!!祝你玩得开心!!!!!!!!!!

    就像

  5. 这看起来很棒,斯特凡。我去过泰国,知道真正的泰国菜,也知道这道菜背后的故事。虽然我没尝过你的,但你用的配料都是真的。我很欣赏你能做这样的菜,尤其是你之前从没尝过。你在厨房真是无所畏惧。对你有好处!
    当我从泰国回来的时候,我去了附近的一家泰国餐馆,你看,他们的泰语垫与泰国的泰语垫不相上下。店主/厨师和他的年轻家庭最近从泰国移民,并开设了这家餐厅。我成了一个常客,当他们看到我时,他们会立即订购“约翰先生的泰式便笺”。嗯,当他们有了第二个孩子时,他们不得不关闭餐馆。在那个地方开了一家发廊。我失去了这个城市最好的泰式便笺,但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发师。

    就像

  6. 它看起来很漂亮,斯特凡!这是我制作正宗的墨西哥菜肴的同样的问题 - 无法找到所有正宗的成分,所以所得到的菜真的不一样。我喜欢Miranti的博客。她让我想起了你!

    就像

  7. 哇…干得好Stefan!你的泰国菜看起来真不错。

    It’s funny about the tofu, you know my husband hates tofu too but I added them in my PadThai anyway (cut them up really really small) since divorce isn’t his option but just don’t go tell him that I slipped tofu in his PadThai…lol…The flavors from all other stuffs were absorbed in to the tofu so he won’t object them (plus I cut them really small so it’s hard to pick out…haha).

    让我知道泰国餐馆的泰国人怎么样!

    就像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正在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