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绿咖喱虾

有时候我可能有点纯粹(好吧,你可能会笑)。在厨房里,每个人都可以随心所欲,每个人都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请不要因为把事物称为非事物而相互混淆。如果你想吃加培根和奶油的意大利面,可以,但不要叫它carbonara(它是用guanciale或pancetta和鸡蛋做成的,绝对不加奶油)。在意大利面酱中加入大蒜和欧芹,配上肉和西红柿并没有什么错,但不要称之为肉酱。我总是尽可能地准备正宗的菜肴,这有时很困难,因为我做的大多数菜肴都不是源自荷兰。所以当我不确定它的真实性或者偷工减料的时候,我会尝试在我的博客上进行研究和披露。

这个介绍和泰国绿咖喱有什么关系?我从来没有去过泰国,也不常在泰国餐馆吃饭,但每次去泰国,我都会喜欢那里的食物。所以我想我应该做些研究,试着准备一份正宗的泰国绿咖喱。我找到了高跟鞋美食博客读起来很开心。你认为我是意大利菜的纯粹主义者?看看这位女士!我引用:“如果你想按照“自己动手”的食谱,用大葱、香菜、姜根、酸橙汁和整个豆蔻豆荚做成这么多的绿咖喱酱,那就去吧,但不要叫它泰式咖喱酱,请不要把咖喱端给泰国人。他们会呕吐的!”我喜欢!她甚至提出批评理查德绿咖喱,但是很好。(我就是这样发现她的博客的。)

由于这位高跟鞋美食家似乎对她的东西了如指掌,我决定按她的规矩去做。我设法找到了指定的正宗食材,并用它做了我的第一份泰国绿咖喱,我绝对喜欢它!我的朋友们也喜欢它,他们去过泰国,一直在泰国餐馆吃饭。咖喱味道浓郁,味道鲜美。这当然是由于从零开始制作新鲜的绿色咖喱酱。如果你拥有一台搅拌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工作,工作就是找到配料。它是热的,但不是非常热,你当然可以通过使用更少或更多的辣椒来控制热量。

DSC02154
我的第一份绿咖喱是用大虾和菜心做的(我用它代替了白菜来尝试),我非常喜欢它。我不打算在这里重复High-Heel的所有美食绿咖喱智慧,你只需要去她的博客了解一下。当然,也可以按照下面的食谱来做。

成分

DSC02466
绿色泰国咖喱酱

1汤匙高良姜切碎(不是生姜!)

2汤匙柠檬草薄片(见下文)

6汤匙蒜片

5汤匙葱片(非洋葱或葱)

5个青辣椒(或更多或更少,取决于您喜欢的辣度)

1茶匙切碎的芫荽根(不是芫荽叶;用离根最近的芫荽茎代替)

1茶匙切碎的卡夫石灰皮(用1/2茶匙普通石灰皮和1/4茶匙卡夫石灰叶代替)

1茶匙盐

1茶匙泰国烤虾酱(见下文)

1/2茶匙白胡椒

1茶匙烤芫荽籽(见下文)

1茶匙烤孜然籽(见下文)

DSC02501
咖喱,4份

400毫升(1罐)椰奶

椰子油或椰子奶油(椰子奶的顶层)

4汤匙以上泰国绿咖喱酱(根据口味增减)

600克(1.3磅)去皮和去壳的大虾

800克(1.8磅)白菜(我用菜心代替)

泰国罗勒,用于装饰

泰国鱼露

棕榈糖

盐适量

泰国绿咖喱酱的研制

DSC02468
对于柠檬草,你应该只使用有紫色环的部分。

DSC02469
虾酱应该先烤一下。用铝糊包裹虾糊…

DSC02470
…然后在烤箱中与芫荽籽和孜然籽一起在180ºC/350ºF下烤10分钟。

DSC02473
同时,准备其他配料。我只去掉了辣椒的茎。

DSC02475
烤好孜然籽和芫荽籽后,我把它们和白胡椒玉米一起放在香料研磨机里研磨。

DSC02476
然后我把剩下的所有原料都放进食品加工机…

DSC02478
…把它们切碎。

DSC02479
我把它放到搅拌机里,加入了香料和虾酱。

DSC02480
我把它处理得很平滑。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加一些椰子油来让事情顺利进行。

DSC02481
这可能会产生比你需要更多的绿咖喱酱。其余的可以冻结。

有关制作绿咖喱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在这里. 这是我做的…

DSC02505
我把叶子和茎分开,把它们都切碎。

DSC02507
我在椰子油里用大火煮咖喱酱。

DSC02509
我加了椰奶。

DSC02510
我搅拌混合。

DSC02511
我加上了茎,因为它们需要煮的时间最长。

DSC02512
我用中火煮了几分钟。

DSC02513
然后我加上叶子…

DSC02515
…然后用中火煮几分钟。

DSC02516
我降低了温度,加入了虾。

DSC02517
我关了火,在虾里搅拌,让它们用余热煮。虾应该在低温下烹调,以便在不使虾变干的情况下煮透。

我用鱼露、盐和棕榈糖给咖喱调味。

DSC02154
我把咖喱和茉莉米饭一起上桌,并用泰国罗勒装饰。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绿色泰式咖喱配海鲜,搭配新西兰长相思、格吕纳veltliner或另一种带有“绿色”风味的脆白葡萄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28关于"的思考"泰国绿咖喱虾

  1. 这道泰国菜看起来棒极了。你很勇敢地尝试一下。我不能得到所有的原料,尤其是新鲜的,所以我从来没有费心。但我认为要吃到真正的传统菜肴,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泰国,或者意大利。只是水里的东西,你不觉得吗?像法式面包一样,在法国以外的地方味道不一样。
    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做很多正宗的墨西哥菜的原因——我不能得到所有不同的智利辣椒,所以做出来的菜可能很棒,但我真的不知道它应该是什么味道。
    这就是为什么我继续用我能得到的材料制作泰国菜和墨西哥菜,但不幸的是,我知道,除非我去那个国家旅行,否则我永远不会知道真正的东西。
    这就是我旅行的原因!

    喜欢

    1. 度假也会对心理产生影响。不同的环境使食物(或酒)的味道不同。我认为这种绿色咖喱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尽可能地使咖喱原汁原味,也会使咖喱更加美味。这种味道令人难以置信。雷竞技raybet.com

      喜欢

    1. 这是我第一次吃咖喱酱,所以我还没有用干辣椒。我敢肯定新鲜的辣椒会提供一种更新鲜的味道,这对这种绿色咖喱来说是最好的。

      喜欢

  2. 一如既往,Stefan,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和我的家人有幸在泰国度假——我们都很喜欢!我记得我能在一些餐馆里准确地挑出我们想吃的鱼——我的孩子们最喜欢的记忆是在离曼谷大约一小时的一个浮动村庄里吃(或者说,实际上是“不吃”)。他们喜欢乘船游览村庄,但他们就是吃不下这些鱼,因为它们的头还戴着。(鱼被网住了,然后被放在漂浮在村庄码头的水中的网里——再说一遍——说的是新鲜的!)

    喜欢

      1. 这些头并没有困扰我,但它们确实困扰了我的儿子们。美国人似乎不想被提醒他们吃的东西过去是活的——而且可能是最近才吃的!

        喜欢

  3. 干得好…我想找个时间尝尝香菜根。我讨厌树叶(喜欢种子),但我认为它们的根和它们都不一样。顺便说一句,你可能会喜欢大卫·汤普森的《泰国菜》。600页和一本真正的香料混合圣经…

    喜欢

  4. 哇,我真的很感动!你不仅是白手起家,而且还找到了配料。嗯,我想我在意大利不会成功的…
    它看起来确实很美味,只有照片把我带回了泰国海边一家可爱的小餐馆。我想我得说服我丈夫回去…

    喜欢

  5. 但是Stefan,我不是说那种“体验式”的饮食体验,度假和享受美食。我说的是在意大利或法国品尝当地种植的最新鲜的食物。比如说,我在利古里亚经历过罗勒生长的地方。正如我所提到的——非常好的法国面包,据我所知,在任何地方都无法复制。水不同,黄油不同,面粉也不同。气候和生长季节都是独一无二的。
    但我很高兴你能得到这些泰国食材,创造这样一顿外国餐是一件充满激情的事情。就像我说的,我希望我能尝一尝!

    喜欢

  6. –在你的开场白中,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曾在电视上说,“如果你改变了她食谱中的任何主要成分或方法,不要称之为玛莎·斯图尔特食谱。在你的博客中,你站出来展示的是准备食物的权威,因为它应该受到尊重和强调。
    – Green curry is my (along with billions I’m sure) favorite Thai food. I had it a few times in Thailand and not all of them were good. Speaking for myself, I am used to cooking with ingredients I am familiar with. If a foodie, I have to get out of my comfort zone, explore the unfamiliar/authentic ingredients and cook dishes that I appreciate. Thank you for the tutorial, it gives encouragement to the novice of the cuisine.

    喜欢

  7. 干得好…干得好Stefan!

    看到你放进去的辣椒,我真的很害怕你咖喱里的热量。你让一个泰国女孩很担心;)…(我相信所有泰国人都会认可你的热量水平)

    回答关于干辣椒的问题。是的,我们在泰式咖喱中经常使用它们,但是颜色不会是绿色的,而且味道也很不一样。

    大卫·汤普森(David Thompson)的泰国烹饪书可能是一本可以接受的由外国人编写的泰国烹饪书(可能是唯一一本)。他可能对泰式烹饪很了解。他有一个泰国伙伴,有一位非常好的泰国烹饪老师。我想说,如果你能通读整本书,你会学到很多基础知识。障碍在于它更像是一本教科书,而不是一本有趣的阅读书籍。

    喜欢

  8. 干得好!马兰蒂调整了我的泰国菜配方,从好到好,所以我相信你的绿咖喱很棒。这是关于大卫·汤普森的评论。他是澳洲人,曾在泰国皇家厨房工作多年,现在被认为是泰国烹饪的世界权威。他在悉尼、伦敦(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米其林星级的泰国人)和曼谷经营泰国餐馆。他被认为是世界权威。我向你推荐他的泰式食物!

    喜欢

  9. 非常感谢。我想用大写字母写,但我想我会得到一个“E”表示不优雅!很好的食谱,我有或者可以得到所有的配料。其次,猜猜谁已经注册了上面的博客:应该试试~看起来很有趣!第三,我不是在嘲笑你,而是让我自己的血压升高,就像我们两天的“来回”一样:“如果你叫什么经典的名字,就做经典的食谱!”和一个在美国的人在一起,当然,他更了解。嗯,我为自己是那种纯粹主义者而自豪!!!

    喜欢

  10. 我花了三次努力才弄对了这个食谱,但我终于做到了。我喜欢辣味,也喜欢茉莉米饭的质地(我以前从未用过)。

    另外,谢谢你的详细说明和照片,它们非常非常有用。

    喜欢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推特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正在连接到%s

该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