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格拉拉克斯

StéphaneGabart在他的博客上有美丽的照片,我的法国天堂,以及他与我们共享的食谱既简单又美味。他的帖子在gravlax上激励我自己尝试这个。Gravlax或gravad laks是用盐和糖腌制的鲑鱼。这曾经是一种保存鲑鱼的方法,现在它仍然是为它的美味而准备的。这个名字在斯堪的纳维亚语中实际上意味着“埋葬的鲑鱼”,因为鲑鱼过去被埋葬在海滩上以保存它。

Gravad Lax味道类似于烟熏三文鱼,除了它没有吸烟。它很容易让自己自己,这肯定会给你的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所有你需要的是寿司级鲑鱼和一些耐心。

DSC02100
固化过程将吸出大量液体鲑鱼,并将使其坚固,让您将其切成薄薄。但在切片之前,它首先用橄榄油,柠檬汁和莳萝腌制。对于固化阶段和腌阶段,您可以添加其他草药和香料,但是我第一次尝试,我决定保持简单。

就像你自己动手做的任何一道菜一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我开始太晚了,没有足够的时间想要保留一些鲑鱼的味道,所以我决定只腌制鲑鱼只几个小时。

原料

DSC01890
4到6份

450克(1磅)寿司级鲑鱼片,皮肤

100克(1/2杯)粗糙的灰海盐

100克(1/2杯)砂糖

10克新鲜地面黑胡椒

对于腌料

新鲜的莳萝

特级初榨橄榄油

鲜榨柠檬汁

服务

新鲜的莳萝

雀跃

柠檬片

准备

DSC01891.
将糖、盐和胡椒粉混合在一个浅容器中,搅拌至均匀。

DSC01892
将鲑鱼排列在容器中,用下层的固化混合物和混合物层的层。

DSC01893.
用保鲜膜盖上鲑鱼,并加重它。

DSC02066
冷藏48小时以固化。

DSC02067
鲑鱼将被加强,将以颜色变暗,并将释放大量液体。

DSC02068
在冷水水下冲洗鲑鱼以除去固化混合物。用纸巾拍干。

DSC02069
将鲑鱼放在干净的浅盘中,皮肤侧面,并添加新鲜挤压的柠檬汁。

DSC02070
添加特级初榨橄榄油。

DSC02071
最后加入切碎的新鲜莳萝。

DSC02072
在冰箱中腌制4至24小时,面朝上。

DSC02091
你可以让莳萝开着…

DSC02092
…或者把它擦掉。

DSC02093
用锋利的长刀横向,薄而和对角线切片。对角切片会给你更宽的切片。

DSC02100
用刺山柑,莳萝和柠檬服务雷皮克斯。如果您愿意,您可以添加一些新鲜的黑胡椒,并与特级初榨橄榄油淋浴。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配对

Gravlax最适合搭配干白苏维翁,尤其是桑塞尔或普伊烟。

26关于“的思考”自制格拉拉克斯

      1. 我相信液体烟雾是由吸食木屑、将产生的空气加压成液体、过滤或离心出致癌物而产生的。

      2. 我收集他们只是把木头烧成了烟雾进入冷凝器......所以它是所有的化学品,你将通过使用吸烟者进入烟雾。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想象,但没有比自然这样做的更糟糕。它有点瓶子......味道像克里索特这样的味道,但如果使用非常谨慎地增加了漂亮的味道。有时我必须在它上发帖......

  1. 我的挪威妹妹将有一个看法。一个非常积极的观点,我很确定。一位朋友在固化期间尝试了最后一条圣诞节,而是在加权鲑鱼。非常薄的切片!

  2. 简单地说〜如果我不得不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美食中挑选我最喜欢的菜,这将是它。It was also the first dish in the making of which I was allowed to ‘participate’ as a kneehigh grasshopper ! Please ALWAYS keep it simple – the vodka and the spices [perhaps a couple of allspice] and Lord knows what else just gild the lily! I like to buy a whole salmon and use the sugar/salt/dill [HAS to be there!!] as a ‘stuffing’ – that is how it was and is always made in Estonia.

    1. 近年来,据说(她也同意)瑞典的维维卡(Viveka)是最权威的厨师,他烹制了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纯的经典格拉夫拉克斯(gravlax)。是的,她是一个既有格拉夫拉克斯酱又有甜芥末酱的纯粹主义者,但我非常尊重她的思维方式!

  3. 极好!我喜欢Gravlax和我的法国天堂!Gravlax有许多食谱,都略有不同。您可以无限地改变芳烃和“烹饪”中等。以及糖和盐,我使用Alice Water Indiaphbo的柠檬Zest,柑橘伏特加和柠檬百里香,朋友使用威士忌和莳萝。

  4. 我们在挪威的圣诞早餐或早午餐吃这个。我不为它添加任何橄榄油,而是添加一些水壶。与一些精细切碎的夏洛特洋葱和甜蜜芥末Sa期美味。

  5. Stefan - 不是我的法国天堂励志吗?你的gravlax看起来很棒 - 特别是用莳萝和柠檬用新鲜的三文鱼结婚。一如既往,一如既往!鲑鱼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 我每天都可以吃这个坟墓。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 沙兰堂

留言

在下面填写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掘墓人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本网站使用AkisMet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