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的一切都是关于风土

勃艮第(Bourgogne)是法国一个以葡萄酒和食物闻名的地区。雷竞技raybet.com三年前,我们去那里住了几天,去发现这个葡萄酒产区,并买了一些不错的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大多数勃艮第葡萄酒在收获后的5到雷竞技raybet.com10年是最好的,由于我们购买的葡萄酒大多来自2007年和2008年的年份,现在是时候开始饮用它们了。这就是我组织勃艮第之夜的全部理由,与我们的朋友分享葡萄酒,享用美味的勃艮第美食。雷竞技raybet.com

DSC05998
我们在勃艮第的时候学过风土,在勃艮第之夜的时候,我用Côte de Beaune的地图向我的朋友们解释了其中的一些。

勃艮第的一切土壤,用来描述葡萄生长的地方。尽管有一些例外,大多数勃艮第的白葡萄酒是用霞多丽酿制的,而大多数的红葡萄酒是用黑皮诺酿制的。雷竞技raybet.com即使使用相同的葡萄,经受或多或少相同的天气条件,即使酿酒师采用相同的酿雷竞技raybet.com酒技术,每个葡萄园都会生产出不同的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勃艮第出产葡萄酒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土壤每个葡萄园的特点和品质都是众所周知的经验。最好的葡萄园被归类为“特级酒庄”,其次是“特级酒庄”。最好的酿酒师能够酿雷竞技raybet.com造出独特的葡萄酒土壤

你可以买一瓶只写着“勃艮第”的葡萄酒,这意味着葡萄可以来自勃艮第地区的任何地方。这未必是件坏事,但通常酿酒师会把他们最好的葡萄留下来,酿造出更有特色、更有特色的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所以你可以缩小到一个区域内勃艮第如象牙海岸德努依红葡萄酒,或到一个村庄,如俄罗斯伏特加,或者到英超cru葡萄园的混合物在一个村庄如Chambolle-Musigny 1 er cru,或到一个单一的葡萄园,如俄罗斯伏特加1 er cru冠军获得。

DSC06108
红色星号表示的是圣奥宾一级葡萄园Derriere chez Edouard、Le sentier du Clou、En Remilly、Champlot、Les Frionnes和Bas de Vermarain à l’est。

2010年我们访问勃艮第时,拜访了圣奥宾镇(Saint-Aubin)一位名叫西尔万·朗古罗(S雷竞技raybet.comylvain Langoureau)的酿酒师。圣奥宾距离普利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雷竞技raybet.com)和默尔索(Meursault)等著名葡萄酒镇很近,当地的风土品质(因此葡萄酒)也差不多一样高,但它不那么出名,因此价格也更好。Sylvain Langoureau从六个不同的顶级葡萄园生产圣奥宾葡萄酒。它们都是霞多丽,它们都使用相同的酿酒技术,使用桶装(新15%)。雷竞技raybet.com他只使用葡萄收获时存在的野生酵母,而那些自然存在的酵母也被认为是风土的一部分。第二年再次使用的木桶,将用于同一葡萄园的葡萄酒,以保持所有的纯净。雷竞技raybet.com

DSC06114
当我们参观的时候,我们试了六种不同的小腿,都很喜欢。我们惊讶地发现,尽管这些葡萄都是同样的,同样的酿酒技术,同样的年份(因此也有同样的天气),而且来自相距不到一英里的葡萄园,但我们能如此清晰地品尝到它们的不同之处。雷竞技raybet.com所以我们决定每人买几瓶2008年份的葡萄酒。

DSC06076
我们在第雷竞技raybet.com一个晚上(13人)和第二个晚上(16人)喝的葡萄酒加起来。

邀请16个人共进晚餐,并配上红酒的好处之一是,我们可以同时打开很多瓶酒来品尝彼此的味道,当然也可以搭配搭配的菜肴。雷竞技raybet.com因此,我们还尝试了六种不同的2008年西尔万·朗格罗圣奥宾特级酒庄(Sylvain Langoureau Saint-Aubin Premier Cru)的酒庄龙虾意大利调味饭),每个人都惊讶于如此容易就能清楚地分辨出六种不同的小腿。所有的这些酒都有不错的柑橘味、圆润的口感、香草橡木味和矿物质味,但每种酒之间的平衡都不一样,这使得有些酒更适合龙虾烩饭。雷竞技raybet.com有趣的是,最接近普利尼-蒙哈榭的En Remilly具有普利尼特征(即矿物特征)。

我们的完整菜单是:

  • 自己Persille,与Aligoté和Rully 1er cru搭配
  • 龙虾意大利调味饭,搭配来自圣奥宾一级酒庄(Saint-Aubin 1er cru)的不同酒庄
  • 酒闷仔鸡它与Pernand Vergelesses和Pommard 1er cru等较淡的红葡萄酒搭配
  • 牛布吉尼翁(不是高压锅,而是慢炖2小时),搭配香波-穆西尼(Chambolle-Musigny)和alox - corton一级酒庄(1er cru)等较重的红酒
  • Flamusse,勃艮第苹果派我稍后会发布食谱。在勃艮第并不存在雷竞技raybet.com甜点酒。

对"的12个想法勃艮第的一切都是关于风土

  1. 我喜欢这个职位。这是很好的教育,我可以想象晚上吃龙虾烩饭有多有趣。我冰箱里有一只冷冻龙虾,我想把它做成调味饭。当最小的女儿告诉我是否可以用它来做意大利调味饭....的时候

    就像

  2. 真是个好帖子,斯特凡,信息量很大。非常慷慨的邀请你的朋友来品尝和体验你在勃艮第旅行时买的葡萄酒。雷竞技raybet.com我敢说那天晚上每个人都玩得很开心。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