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熏三文鱼和真空蛋黄烤面包

当我开始写博客时,很容易就决定用英文写。几乎我所有的荷兰同胞都能很好地阅读英语,这将极大地增加全世界潜在读者的数量。作为一个副作用,我现在有来自都柏林、芝加哥、达拉斯-沃斯堡、洛杉矶、北加州、罗马、伦敦、阿德莱德、科罗拉多、加拿大北部、西雅图、圣埃美隆等地的博客伙伴,但没有一个来自我自己的国家。我确实有荷兰读者(约8%,排在美国和英国之后),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我在现实生活中已经认识的朋友。

不管和我的博客朋友们交换食谱、照片、成功、失败和想法有多有趣,这种在线友谊中缺少一个重要的方面:一起做饭和吃饭!这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涉及的距离,但幸运的是发生了如果由我来决定,毫无疑问,它还会再次发生。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这和烟熏鲑鱼和真空腌制蛋黄crostini有什么关系?我正要讲这个。你看,我突然收到一个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家伙的问题,问我真空和牛短排骨的最佳温度是多少。他告诉我,他关注我的博客有一段时间了,他一直在和另一个来自阿姆斯特丹的人一起做饭,他是通过我认识的那家伙的博客.一件事接一件事,接下来我就被邀请去吃他们一起做的丰盛晚餐。他们和我一样对烹饪充满热情,如果你考虑到奥尔多已经通过赫斯顿·布卢门撒尔的《大肥鸭食谱》(Big Fat Duck Cookbook)烹饪,而特恩正在寻找将烹饪转变为职业的方法,他们可能更有激情。

晚餐的菜肴非常棒,比如慢炖的伊比利亚猪脸配块根根翻糖和三熟土豆,配上两种美味的酱汁。一开始,有人为我做了一顿美味的晚餐,而不是相反,这是一种罕见的款待。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享受着美食和美酒,聊得最多的是美食、烹饪和葡萄酒,你可以想象得到。雷竞技raybet.com我们发现我们可以从彼此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些家伙精通各种用途的粉末的现代主义技术,所以你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我的博客上看到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Teun对真空烹饪蔬菜很着迷,从和他谈论起,我想我到目前为止可能忽略了这一领域。真空制作的翻糖块根芹很好吃,这是肯定的。

DSC04133
今天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Teun提供的一道开胃菜。他在64摄氏度/147华氏度的真空低温下煮了一个蛋黄,这使得蛋黄非常光滑。他把熏鲑鱼切成薄片,配上柠檬皮和真空腌制的蛋黄,我喜欢这种搭配。蛋黄给三文鱼增加了一种奶油味,而柠檬则让三文鱼更新鲜,更有趣。为了增加额外的口感,我认为把这种混合物放在脆脆的crostini上会很不错。下次我会用饼干切刀做一个完美的圆形无壳crostini,让它看起来更优雅,但除此之外,我对结果非常满意。

如果你没有真空设备,你可以把鸡蛋煮到蛋黄刚刚凝固,大约5分钟。蛋黄绝对不能有砂砾和硫磺味,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重新使用新的鸡蛋,并煮更短的时间(如果它们的大小、新鲜度和起始温度相同)。

成分

DSC04114
6-8份crostini

100克(3.5盎司)优质烟熏三文鱼薄片

6-8片法国面包

2个鸡蛋

2茶匙切碎的柠檬皮,只取黄色部分

1茶匙鲜榨柠檬汁

用特级初榨橄榄油刷牙

准备


将鸡蛋在64摄氏度/147华氏度低温下煮1小时。(鸡蛋是唯一不需要真空密封就可以用真空烹饪的食物。)

DSC04115
烤箱预热到225摄氏度/450华氏度。按对角线切面包。你可以去掉饼皮,甚至用饼干切割器做出形状均匀的无饼皮。

DSC04117
在面包片的两面刷上橄榄油,然后放在烤盘上。

DSC04123
225C/450F烤约3分钟,翻面,烤至金黄色(再烤3分钟)。仔细观察它们,因为它们应该是金黄色的,而不是烧焦的。(因为烤箱里的辐射热在面包颜色还很浅的时候就被反射了,一旦面包开始上色,就会被吸收得更多,一旦面包开始上色,就会加速变黄。)

DSC04119
通常我用微型刨丝机快速轻松地制作柠檬皮。在这种制备中,比通常更重要的是只使用外层的黄色果皮,而不使用下面苦白色的髓。因此,我用蔬菜削皮器把柠檬皮剥下来。

DSC04120
然后我用削皮刀把白色的果肉削掉。

DSC04122
最后我把柠檬皮切成末。

DSC04125
鸡蛋煮熟后,小心地敲碎,取出蛋黄。白色不会完全凝固。

DSC04128
把蛋黄放在碗里,用勺子或手指去掉大部分蛋清。冷却至室温。

DSC04130
加入三文鱼,切成1厘米长的条状(1/3″),柠檬汁,一半的柠檬皮加入蛋黄。用勺子搅拌均匀。尝一尝,必要时再加点柠檬汁。如果你喜欢,你也可以用盐和现磨的黑胡椒调味,但我认为没有必要。

DSC04131
让crostini稍微冷却,它们应该是温暖的,但不是热的。将三文鱼混合物铺在烤面包上,撒上剩余的柠檬皮。即可食用。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在晚宴期间,这与我带来的Gavi di Gavi非常有效。这并不奇怪,因为烟熏鲑鱼和Gavi是很好的搭配。在做crostini的时候,我决定用一种在橡木桶中部分陈年的judrenchio dei Castelli di Jesi Riserva来尝试。这款酒的效果也很好,因为它的圆润与蛋黄很搭,酸度与柠檬很搭,橡木味与鲑鱼的烟熏味雷竞技raybet.com很搭。

关于“烟熏三文鱼和真空蛋黄烤面包

  1. 我好嫉妒!很少有人给我做饭,所以我完全理解这对你来说有多有趣。我一定会去看看他们的博客。令人难以置信的开胃菜。我真希望我们能聚在一起!顺便说一下,真空烹饪的牛腩太好吃了。我现在爱死牛腩了!

    就像

  2. That’s way cool, Stefan. I’m impressed someone actually cooked their way through the Big Fat Duck Cookbook. I own it and it is an incredible read. Some of the recipes are quite daunting. I love the recipe and would think the egg yolk sous vide would add a nice tough of creaminess to the salmon. The approach is akin to using hollandaise sauce yet without the extra fat from the oil to emulsify the yolk for the sauce. Nice job.

    就像

  3. 厨房里又忙起来了!爱死这些蛋黄了。三文鱼是我的功劳,但都是泰恩的功劳。

    期待着几周后洗劫你的葡萄酒收藏。雷竞技raybet.com

    就像

  4. 听起来真是个美妙的夜晚,斯特凡。我以前说过,博客继续以我从未想过的方式回报。在你最疯狂的梦想中,当你开始写博客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和其他博主一起吃这些crostini——尽管它们可能很美味?

    就像

请留下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