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龙虾配蒸粗麦粉

IMG_9032

上周末,康纳ConorBofin.com和“妻子”访问了一个伟大的周末无边界美食博客。正如你所注意到的,这篇文章中的图片和接下来的三张照片比我通常的点一下就赶紧回去做饭的照片要好得多。那是因为康纳接受并处理了它们,并好心地允许我在这些帖子中使用它们。他不仅有一个更好的相机,他还知道如何使用它,如何做出漂亮的构图。我通常只是担心,当我做饭的时候,我是否能把我的厨房弄得有多乱。我很乐意为康纳提供一个常驻摄影师的职位,不仅因为他的照片很出色,而且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完全专注于烹饪,而不必一直担心洗手(和相机)。(更不用说他伟大的公司了。)你会发现,倒拍也更容易。与往常不同的是,我包含了高分辨率的图片,所以当你点击它们时,你实际上会得到一个更大的图像。请欣赏康纳的照片,因为在一些帖子之后,它将回到我的常规照片。

DSC03383

我们希望更多的博客朋友能加入我们,但我们试图通过烹饪和食用他们的食谱来在精神上接纳他们。因为我们都是Richard McGary博客的粉丝,所以我们浏览了他的食谱,选择了我们想做的一种。我们决定黄油水煮龙虾尾因为我们想要品尝龙虾与椰子和柠檬的结合。它也会与我挑选的那瓶美妙的奶油橡木北意大利霞多丽酒搭配得很好,因为我知道康纳会喜欢它。

在beurre(一种黄油乳液)中煮龙虾是一种经典的做法,味道非常好,但这需要大量的黄油。用真空低温烹饪法,你只需要一点黄油就能把龙虾裹上黄油。我们真的很喜欢Richard的主意,在奶油蛋糕中加入柠檬和椰子monté。只有一点椰子的味道,所以下次我会试着把椰子的量增加一倍。

IMG_8688

我带着康纳和妻子去买活龙虾(也去附近的Zaansche Schans观光——风车、木鞋、奶酪和一片平坦而绿色的荷兰风景)。销售员很有风度,抚摸着其中一只龙虾,摆出姿势让康纳拍照。买活龙虾时,一定要确保它们从鱼缸里拿出来时是挣扎的。如果没有,一定要再要一个!

对于活龙虾,我们也有虾爪和虾腿的肉,这意味着一只龙虾足够两只龙虾吃了。理查德用的小号蘑菇和我们这里的小号蘑菇完全不一样(死者的小号,黑色鸡油菌),所以我们决定用pied de mouton(法语中的羊脚,刺猬蘑菇),因为它的甜味和龙虾很搭。理查德在他的食谱中使用了“浓椰奶”,即椰奶罐顶部的牛奶部分。我用了“santen”来代替,这是一种奶油椰子,意味着你不会剩下一罐脱脂椰奶。

我们都喜欢这个。蒸粗麦粉和龙虾本身都很棒,但口味和质地的结合(龙虾肉的嫩滑、柠檬的浓郁、带点椰子味的天鹅绒酱汁、蘑菇和豌豆的甜味、蒸粗麦粉的酥脆口感和美妙的龙虾味)真的很特别。这是我们的理查德的美味菜肴,我一定会再做一次。

成分

IMG_8728

4份

两只活龙虾(我们的龙虾每只约550克/1.2磅)

150克(1杯)冷冻豌豆

150克(。33磅刺猬蘑菇(或其他野生蘑菇)

1个(最好是有机或“野生”柠檬)柠檬皮和柠檬汁

1汤匙奶油椰子(桑腾)(或“浓椰奶”)(下次我会尝试用2汤匙)

240克(1杯)粗麦粉

50克(4汤匙)黄油(澄清)monté

1汤匙橄榄油

2汤匙(澄清的)黄油到sauté蘑菇

新鲜罗勒

盐和现磨的黑胡椒

准备

IMG_8744

在一个大锅里倒入足够的水,让两只龙虾都能淹没,然后煮沸。

虽然对我们人类来说,这样做并不友好,但对龙虾来说,在把它浸入沸水之前,用刀刺穿它的大脑,立即杀死它,显然会更好。

IMG_8751

把龙虾分成尾巴、爪子、腿和身体。这可能有点令人毛骨悚然,因为尽管龙虾实际上已经死了,但它们会痉挛一段时间。

将龙虾片放入沸水中,关火。

IMG_8756

让鱼尾浸泡2分钟,然后取出。让爪子和腿浸泡6分钟。这样的浸泡过程使它们更容易从壳中取出。龙虾将在46摄氏度/115华氏度的真空低温下烹饪,这是虾尾的最佳温度。爪子在这个温度下不会凝固,这就是为什么它们需要浸泡更长的时间。

IMG_8761

用厨师刀把尾巴纵向切成两半。这样就很容易把肉去掉,而且尾巴也可以做两份。

IMG_8765

把尾巴上的肉去掉。这个时候它还是生的,但用手指或勺子很容易把它拿出来。把虾壳和虾头一起扔回锅里。

IMG_8773

把肉从腿上弄出来的一个好方法是用擀面杖。

IMG_8779

确保腿的末端是张开的,否则肉就出不来了。把虾腿的壳扔回锅里。

IMG_8782

把虾爪上的肉也拿出来,再把虾壳扔进锅里。

IMG_8785

将龙虾壳放入锅中炖煮至少一个小时,制成龙虾高汤来煮蒸粗麦粉。

IMG_8863

用漏勺把龙虾汤沥干。

IMG_8865

保留库存,丢弃外壳

IMG_8870

用细筛将龙虾高汤筛掉较小的颗粒。如果你的龙虾高汤比煮蒸粗麦粉所需的多,那就多炖一点,尽可能地浓缩美妙的龙虾风味。

IMG_8721

同时,把蘑菇洗干净,用纸巾小心擦干。(与你经常听到的说法不同,洗蘑菇是可以的。只是不要使用多余的水——我不会把它们淹没的。)

IMG_8882

切成1厘米(1/2英寸)的小块。

IMG_8884

用锋利的刀切足够的罗勒叶,得到大约两汤匙罗勒条。尽量少把叶子弄脏。罗勒不需要切碎,因为这样会过早地释放出美妙的香气。

IMG_8890

柠檬去皮。把一半的皮放入平底锅中,另一半留给蒸粗麦粉。

IMG_8892

把柠檬汁倒进同一个平底锅里。用筛子是个好主意,这样你就不用把坑捞出来了。

IMG_8897

加入奶油椰子,捣碎。

IMG_8900

用中低温加热,搅拌至奶油椰子融化。然后关火,一点点加入黄油,不停地搅拌,制成beurre monté。你不想让黄油分开。beurre monté会变得又好又厚。

IMG_8917

将龙虾肉放入密封袋中,将牛油monté倒入袋中。

IMG_8923

确保黄油monté均匀地分布在袋子里的龙虾肉周围。

IMG_8927

将袋子浸入加热到46摄氏度/115华氏度的水浴中,用尽可能少的空气密封袋子。用真空低温烹饪大约45分钟。

IMG_8931

与此同时,sauté蘑菇用黄油,中火加热。

IMG_8943

蘑菇首先会吸收所有的黄油。当他们再次开始放弃时,sauté再坚持几分钟,直到金黄色。用盐和现磨的黑胡椒调味。

IMG_8952

在煎锅中加热橄榄油,加入蒸粗麦粉。烤大约5分钟,搅拌,直到蒸粗麦粉变成金黄色。

IMG_8969

加一些龙虾高汤到蒸粗麦粉中搅拌。继续加入龙虾高汤,搅拌至蒸粗麦粉煮熟,大约10分钟。

IMG_8973

同时加入豌豆。(根据你使用的冷冻豌豆的类型,你可能需要先煮熟它们。查看包装上的说明。)

IMG_8978

加入预留的柠檬皮。

IMG_8992

搅拌至充分混合。尝一尝调味料。

IMG_8996

当龙虾完成真空烹饪后,用环形模具将蒸粗麦粉放在温暖的盘子上。

IMG_9000

把龙虾从浴缸里拿出来。将黄油monté倒入一个热碗中(这样它就不会冷却太多)。把龙虾肉放在蒸粗麦粉上。

IMG_9020

顶部加黄油monté作为酱汁。

IMG_9025

撒上罗勒。

IMG_9032

即可食用。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黄油水煮龙虾和橡木黄油霞多丽酒是好朋友。我们在Valle d’aosta的Les Crêtes(意大利西北部靠近勃朗峰,他们在那里说法语)度过了一个美妙的2008年“Cuvée Bois”。成熟的热带水果,良好的酸度和矿物质,黄油和橡木味之间的完美平衡。多棒的酒啊!雷竞技raybet.com

36个关于“真空龙虾配蒸粗麦粉

  1. 这是对课程的准确总结,斯特凡。但你无法传达的是当晚令人难以置信的味道和完美的葡萄酒搭配。雷竞技raybet.com冒着自我膨胀的风险,再次感谢你!

    就像

  2. 你好,斯蒂芬。谢谢你的大声喊出来。我非常荣幸你和康纳决定从我们的博客上选择一个食谱来尝试。有那么多好的美食博客可供选择。我也很高兴你喜欢这个食谱。它非常美味,但非常精致,几乎是颓废的。下次我需要在115摄氏度的温度下尝试一下,看看口感和味道的不同,以及椰子奶油和浓郁的椰奶的不同。我也喜欢康纳的佳能MK5 II相机的快速动作特性。果汁在空中飞舞的绝杀镜头真是太神奇了。Baby Lady会嫉妒照片的质量(不一定是杀人本身)。 Last, I really I like the use of the ring mold for service. Very nice presentation, elegant, in fact. Thanks again for the mention and use of the recipe.

    就像

    1. 就像你的蟹肉玉米汤食谱一样,这个食谱既优雅、原创又美味,而且没有那么复杂。这正是我喜欢的方式!我期待着有一天能和你一起(在这里或那里)做点什么。在那之前,请继续提供这些食谱

      就像

  3. 我读过的最好的帖子——康纳真的是一个一流的摄影师。我知道他的秘密(在某种程度上),这与他相机上的闪光灯有关;我在以前的帖子上看到过它——又大又漂亮。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这样做的,但这些照片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再加上你的烹饪技巧,你就有了一笔名副其实的生意。(我讨厌承认这一点——我的妻子是个素食主义者——但龙虾的致命一击是完美的!)

    就像

  4. 喂Stepfan,
    即使在我的博客上也遇到了灵感和呼吸的自然。De kippen heb ik inmiddels gevonden。甚至弗拉杰:“我的最好的艾伦?”
    Bij voorbaat dank voor je reaction。
    Vriendelijke groeten,
    保罗

    就像

  5. 食谱看起来很棒,动作镜头也很棒。如果每个帖子都有一个摄影师在厨房里跟着你,不是很好吗?动作镜头确实为食谱增添了很多,但当你独自做饭时,很难得到它们。不管怎样,很棒的帖子!

    就像

  6. 我是从康纳的博客上过来的,我不得不承认,我突然想吃龙虾了。去图!那只龙虾准备得太好了,斯特凡。我很高兴看到你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就像

  7. 斯特凡,这太棒了!我喜欢它既“旧”又“新”的方式,还有一种低调的“融合”元素。平衡是优雅而不“傲慢”,我相信气味也很华丽。你手感真好,太棒了,太棒了。拍,拍,拍……我也喜欢克里特岛……

    就像

  8. 我打算在情人节那天试试这个食谱。口感如何,尝起来是在115度“煮熟”的吗?我在115和140之间辩论。

    就像

    1. 如果你想让它的味道和质地像你在餐馆吃的一样,可以使用140度。
      在115度的时候,中等熟可以被认为是“三分熟”,更嫩更多汁。
      这也取决于龙虾的种类和质量。
      一般的建议是,如果你是为一个特殊的场合做饭,提前尝试总是明智的。
      好运!有结果就告诉我。

      就像

  9. 你好斯蒂芬,

    这是第二次完美烹制龙虾的方法。
    因为晚上要上7道菜,所以我尽可能提前准备好。下午还有龙虾。
    我第一次准备龙虾袋接近真空工艺。现在我准备好了袋子,用吸尘器吸完后,我把它放进冰箱里。吃龙虾的时候还可以,但没有第一次吃的那么美味和惊喜。
    我的理论是,可能柠檬汁已经开始了龙虾的“烹饪”过程,就像酸橘汁腌鱼一样?
    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就像

    1. 你好,弗兰斯,
      我认为关于柠檬汁你是对的。除此之外,龙虾新鲜的时候是最好的,所以从杀龙虾到吃的时间越短越好。作为一种变通方法,你可以在烹饪后在酱汁中加入柠檬汁。
      最好的问候,
      Stefan

      就像

  10. 你好斯蒂芬,

    这个食谱的味道组合真的很棒!
    下个周末我想试第三次。
    但现在我想用海螯虾代替龙虾。
    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当然还有时间和温度?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喜欢1人

    1. 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我很久没做这个了,我应该再做一次,因为这道菜很好吃。我从来没做过真空海螯虾。它们的口感很不一样,我会推荐非常热非常短的,所以它们内部仍然是生的(Librije风格;他们使用喷灯)。我从没用真空技术做过。你当然可以用虾壳和虾头做高汤,用它们来做这道食谱——只要记得在把虾爪放进汤锅之前掰开,把那里的味道也提出来就行了。
      你在做什么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我打赌白里奥哈(橡木的!)会非常好。

      就像

      1. 我之前就是这么准备的,烧了他们!也许这是最好的方法,你说得对。要先上油还是涂黄油?
        (Librije的另一种风格是柚子或康普茶酸橘汁腌鱼……)
        我最喜欢你的椰子和黄油的味道,真是意想不到的组合。和蘑菇和罗勒一起吃太棒了!
        我做的时候没有放蒸粗麦粉,只放了几根带松露油的扁面条。
        关于酒;雷竞技raybet.com橡木酒桶。我仍然必须做出选择,要么是贝尔纳杜斯(Bernardus) 16年的霞多丽(Chardonnay),要么是让·克劳德·马斯(Jean Claude Mas)酿造的一款名为Mas de Mas的优质利穆(Limoux) 17年(在Hanos可以买到便宜的价格)。

        就像

  11. 嗨,斯特凡,因为我仍然喜欢龙虾和椰子的搭配,我只是在想龙虾的替代品。
    这也适用于虾吗?试过吗?
    如果是生的、没去皮的,怎么用真空真空技术来腌制?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就像

    1. 嗨,Frans,大约3个月前,我们已经在评论中谈到了虾(海螯虾)的版本。我觉得真空烹饪法不太适合做虾。
      我确实尝试过用虾来做这道菜,但不幸的是,它们不够新鲜,当我试图烤它们时,它们就散了。
      实际上更好的龙虾替代品是安康鱼(zeeduivel)。口感很像龙虾。我的博客上有一篇关于真空烹调温度的文章。
      希望这能有所帮助,
      Stefan

      就像

      1. 嗨,斯特凡,谢谢;我知道,但我知道你有一个最大的食品实验室,我想你可能发现了新东西
        因为有很多类似虾的选择,也许一种就可以了。也许龙虾的大小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我来试试" Urker hammetje "

        顺便说一下;我在Voorthuizen上大绿蛋大师班的时候谈到过你。(只有积极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喜欢1人

请留下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