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寿司

今天需要一个特别的帖子,因为我很自豪第100个追随者刚刚加入这个博客!碰巧我们昨晚做了寿司,关于这一点的博客肯定会很特别,因为这将是迄今为止最长的帖子,有40多张图片!

一起做寿司很有趣,虽然寿司可能不如专业寿司店的寿司好,但自制寿司的味道会比现成的冷藏寿司好得多。除了意大利菜,我还喜欢日本菜,这并非巧合,因为这两种食物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食材的质量。这也适用于寿司:米饭、海苔、芥末、酱油、腌生姜,最后当然也很重要的是鱼的质量都很重要。你的技能决定了寿司的外观,但是寿司的味道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选对了食材。因此,去专门的商店买食材而不是从当地的超市买食材是值得的。总是告诉你的鱼贩你要生吃鱼,这样他就能告诉你哪条鱼足够新鲜,可以生吃。

最常见的两种寿司是手握寿司和海苔寿司。手握寿司(手形寿司)是在米饭上放鱼,而卷寿司(寿司)是把鱼或其他食材和米饭卷在海苔里。手握寿司更容易做,虽然上面的鱼需要看起来完美,而海织寿司更难做,但卷到中间的食材不需要看起来那么好。

我们做了金枪鱼,虾和黄瓜寿司。你可以代替许多其他种类的鱼或蔬菜,任何你喜欢的新鲜的。当地捕捞的鱼,如鲭鱼、鳎(比目鱼)或海鲈鱼也可以用来做寿司。

成分

16 Nigiri和32 Maki(4卷)

的大米

500克(1.1磅或2杯)寿司米(短谷物)

625毫升(2 5/8杯)水

5厘米(2“)方块的Konbu Seaweed(可选)

50毫升(3汤匙加1茶匙)米醋

40克(3汤匙)糖

13克(2.5茶匙)盐

的寿司

用来卷寿司的竹席

4片烤海苔

300克(2/3磅)寿司级金枪鱼

非常新鲜的虾

1/2黄瓜

芥末酱

4汤匙蛋黄酱,最好是日本的(可选)

为服务

日本酱油

腌姜

芥末酱

准备

对于米饭,我遵循了《日本料理:一门简单的艺术》(Shizuo Tsuji, 1980)一书中的说明。


煮前30-60分钟将米洗净,用滤锅滤干。雷竞技守望先锋

将米放入一个中等大小的大锅中,加入水。把河豚放在上面。用中火加热,捞出,将虾肉倒出之前米饭开始沸腾了。河豚汤为米饭增添了一种微妙的味道,可以省略。


盖上盖子,煮沸。用大火煮2分钟,中火煮5分钟,最后用小火煮15分钟。关火,再静置10分钟。在上述任何步骤中,都不要打开盖子。


米现在准备好了。直到这一点,该方法通常与日本米相同。


米饭煮的时候做寿司酱。将食材(米醋,糖和盐)放入平底锅中混合。


用小火搅拌至溶解。冷却至室温。


把米饭摊在一个大而浅的容器里,比如千层面(或者用一个日本料理)hangiri如果你有浴缸的话……)。把调料倒在米饭上。


在其他人扇风的时候,用平的木勺或米桨横着搅拌米饭。你可以用一把漂亮的日本扇子,或者像我们这样的托盘,或者折叠的报纸。(或者用iPad,因为自从我开始用iPad看报纸后,我们就没有报纸了……)继续这样做,直到米饭达到室温,大约10分钟。


用湿布覆盖米饭,以防止它干燥。


我们首先制作黄瓜梅基。诺里海藻有两面和穿孔。这是闪亮的一面。


首先要确定竹席的平面朝上,圆面朝下。将紫菜放在竹席上,有光泽的一面朝下,穿孔的方向与将竹席连接在一起的线相同。


将海苔与竹席边缘对齐。


在碗里放一些水和米醋,用这个“手醋”湿你的手指。需要的时候要在碗里把手指弄湿,否则米饭粘在手指上会让你发疯的。不要把手指弄得太湿,因为海苔不会变湿(你会发现为什么会变湿:它会起皱,变得糊状)。


用手把一层米压在海苔上。稻谷层应该均匀,三面一直到紫菜的边缘,厚度略小于1厘米(3/8英寸)。


以这种方式覆盖Nori的3/4。


你可以在寿司上使用纯芥末,但这些东西非常强大,所以如果你不均匀分发你可能会搭配一些寿司碎片,太多芥末和一些太少。围绕这一点,将蛋黄酱与芥末混合在一个小碗中。


尝一尝,根据需要加入更多的芥末或蛋黄酱,让混合物符合你的喜好。它应该是辣的,但不能太辣。


在米饭中间放一层芥末蛋黄酱。


将黄瓜洗净并晾干。纵切一半,用勺子挖出种子。


把两端切掉,每一半切成4条。


将黄瓜条修剪成与海苔相同大小。


在芥末蛋黄酱上放两条黄瓜条(其中一条是倒置的)。


在这里制作Maki时,这是棘手的位,因为你希望填充物在卷的中间很好地结束。使用竹垫卷起,直到你刚刚关闭卷。


现在提取竹垫的末端,这样你就可以继续滚动寿司而不会在竹席上滚动。


当您完全卷起诺里时,在滚动上轻轻按下以关闭它。滚动它另一个季度并重复。


把裙子难看的部分剪掉。用一把锋利的刀,用醋水湿润寿司,防止寿司粘在刀上太多。将寿司卷切成两半,两半切成四份,四份切成八份,厚度均匀。


将寿司件放在漂亮的板上,继续卷第二卷黄瓜。


第二种是金枪鱼寿司。将金枪鱼横切成大约1/2厘米(1/4英寸)厚的薄片。修剪成漂亮的矩形切片,保留这些边料,以后做金枪鱼寿司时用。用金枪鱼排上好的部分做手握寿司,切成8片。


确保你的手和手指适当地用醋水湿润,取一些粗手指大小的大米。


把米饭压成一定的形状,确保它会粘在一起,但不要把它压碎。


使用你的另一只手的手指,得到一个漂亮的形状。


在手指上沾一点芥末(或多一点芥末蛋黄酱)。


并在米饭上制作一系列芥末。


现在按下金枪鱼片,确保它盖住米饭。你刚刚做了第一个手握寿司。重复做7个,然后把它们放在盘子里。


将金枪鱼剩下的肌肉和其他脏的部分修剪掉。


对于第三种寿司,你现在可以用剩下的金枪鱼做两道寿司,就像黄瓜寿司一样。


我们以虾手寿司结束。剥虾。用冷水冲洗,用纸巾擦干。


用一把锋利的刀在虾背上切一个很深的口子,确保不要把虾切成两半。


折叠打开scampi并移除静脉。用它们做金枪鱼寿司,方法和金枪鱼寿司一样。


寿司要尽快配上腌姜、酱油和芥末。不要冷藏,因为太冷会使米饭变干,寿司的味道也会变差。

寿司可以用手吃,也可以用筷子吃。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寿司与法国卢瓦尔河谷的矿物干燥的Sauvignon Blanc突出,斯卡利或Pouily-Fumé突出。一个良好的淫奏或猪肉甚至站在腌制的姜。

关于“”的7个想法自制寿司

  1. 香槟酒配寿司再好不过了。它干净、爽口、轻盈,而且还充满泡沫。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寿司配香槟,你应该试试。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做凯歌黄标香槟或价格实惠的种植者香槟。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