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目鱼、白芦笋配荷兰酱汁

我看到价格合理的新鲜大比目鱼在出售,就忍不住了。尽管芦笋已经淡季,而且必须来自秘鲁,但我还是决定做一道去年5月为“鱼和酒”主题的晚餐做的菜,因为它太好吃了。雷竞技raybet.comEspecially when served with a good white buttery Burgundy such as Chassagne-Montrachet You can serve this as a ‘secondo’ after risotto or pasta or on its own if you add potatoes cooked sous-vide.

原料

2份:

900克(2磅)大菱鲆鱼片,去皮(在荷兰,你可以用玉米饼代替大菱鲆,它有同样的味道,但通常更便宜)

450克(1磅)白芦笋

4汤匙黄油

4柠檬片

盐和现磨白胡椒粉

对于荷兰酱:

1蛋黄

1汤匙白葡萄醋雷竞技raybet.com

1汤匙柠檬汁

75克(1/2条)黄油

盐和现磨白胡椒粉

准备

将水浴预热至84℃/ 183F。

从每个芦笋的末端切掉约1厘米(1/2英寸)并剥离它们(不要剥尖)。用纸巾擦干,撒上盐和新鲜的白胡椒。

将芦笋和2汤匙黄油密封在一个袋子里。真空封口机会吸干芦笋中的水分。为了减少这种情况,将芦笋放入如图所示的育儿袋中,留一个较长的“袖子”。在84摄氏度/183F低温下烹饪45分钟。如果你想配上土豆,你可以同时用真空烹饪土豆。

将大菱片洗净,用纸巾擦干。用盐和现磨白胡椒粉调味。分别放入两小袋,分别放入一汤匙黄油和一片柠檬。

芦笋煮熟后,将水浴温度降低到50℃/122F。你可以通过加入冷水或冰块迅速做到这一点。你可以把芦笋放进去保温。

在49C / 120F烹饪鱼Sous Vids 15分钟。通过在这种温度下烹饪,鱼类将非常多汁和柔软,根本不干燥或不足。如果鱼不是很新鲜,或者你喜欢你的鱼更加脆弱,请尝试在更高的温度下煮,但不高于60℃/ 140°F。

鱼煮的时候,做荷兰酱。荷兰酱因为容易凝结而臭名昭著。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哈罗德·麦基的“几乎万无一失”的方法,它像咒语一样有效!

在冷平底锅中,加入1汤匙白葡萄酒醋,1汤匙柠檬汁,1个蛋黄,75克(1/2条)冷雷竞技raybet.com黄油,盐和现磨的白胡椒粉。现在用小火加热,同时搅拌。黄油会融化的。继续搅拌,直到酱汁达到所需的厚度。这需要几分钟。

由于芦笋,鱼和酱将在低温下供应,我强烈建议使用预热板(在100℃/ 212°F左右加热)。

将芦笋和鱼一起上桌,再淋上大量的荷兰酱汁,然后用一片柠檬装饰。

雷竞技raybet.com葡萄酒搭配

这道菜与芝麻勃艮第的好白勃艮第,或者有些霞多丽有些黄油(与荷兰松酱一起去),有一个漂亮的矿物质(与芦笋一起),有一个漂亮的酸度(和柠檬一起去),并且足够复杂(与鱼一起去)。

对"的12个想法大比目鱼、白芦笋配荷兰酱汁

  1. 你好斯蒂芬,

    自从去年圣诞节我得到了我的真空吸尘器,我经常使用你的励志博客。当我们分享我们对Zwolle最好的餐厅的爱(与Jonnie有关?)我喜欢做很多实验。
    我刚买了一些不错的大菱鲆。我喜欢今晚用真空烹饪法烹饪,但我喜欢用一定的口感来完成。所以我想到了其中的一个:用火把燃烧/点燃它,在热的烤架上烤短,在热的平底锅上烤短,加或不加黄油或油……?
    只是不知道。
    有什么建议么?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就像

    1. 海弗兰斯,
      谢谢你的来访。
      要想真正“咬”一口鱼,你需要带着鱼皮上桌(就像我的食谱中制作的酥皮海鲈鱼一样,你一定要尝试一下,因为它很棒//www.coolkow.com/2014/10/22/sea-bass-with-triple-fennel/).
      然而,带皮吃大比目鱼并不是个好主意,因为皮肤上有疣。
      我想推荐的是,是为了烹饪涡轮机鱼片Sous-Vide,用纸巾干燥,用面粉灰尘,然后在非常高的热量中棕色棕色。最好是澄清的黄油(在我的博客上的配方),否则黄油会很容易燃烧。如果鱼片很薄,我会推荐棕色只有一侧,并用褐色的一侧在顶部配合。否则,您遇到了超越Tramotot的风险(如果在两侧烹饪黄油中的薄片,则需要先烹饪它。
      祝你好运,让我知道结果如何!
      斯蒂芬

      附注:我已经讨论过我们和Jonnie有亲戚关系的可能性,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不太可能,因为我的曾祖父母来自Zeeland,而他的曾祖父母来自Giethoorn。

      就像

      1. 你好斯蒂芬,

        我刚开始准备晚餐,来得正是时候!
        我两份都试试,两份黄油牛排,两份用手电筒烤的。
        我只是不知道在烧鱼之前是否要给它“涂上”什么东西。几年前,我在Librije做了一天(晚上)的培训。非常鼓舞人心,我记得他们在用火把烤海螯虾之前加了一些液体。
        也许是一种糖浆?
        如果你有什么建议就太好了。
        不管怎样,我会让你知道结局的。

        弗兰斯

        就像

        1. 嗨,弗兰斯,加点油就行了。它必须是没有水的液体,否则加热温度不能超过100度就得不到美拉德。如果手电筒能把水蒸发掉的话,加糖的东西也能起作用。

          就像

          1. 你好斯蒂芬,

            好了,这就是我吃的四份菲力牛排。
            在真空烹调15分钟/50摄氏度后,我将两片鱼片(带着白皮)放入热澄清黄油中一分钟。它的皮仍然是松弛的,所以我迅速把它取出来,再次油炸了一小段时间。味道不错,但不脆,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担心它在黄油里停留的时间越长,就会干得太快。
            另外两个我用手电筒照的。我在一个上面撒了一点米林,另一个上了龙舌兰糖浆。这在两方面都很有效。我最喜欢米林,但有点太甜了。
            也许下次在米林之前加些别的东西来弥补糖的不足。
            我们只需要不断尝试……
            谢谢你的建议!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就像

            1. 你好,弗兰斯,
              谢谢你告诉我结果如何。
              比目鱼的白色皮肤往往保持松弛。
              如果你真的想要脆脆的大比目鱼,你最好的选择是使用面粉(不带皮)和非常高的温度。防止大比目鱼煮过头的唯一方法就是用一块非常厚的。一个很好的技巧是用谷氨酰胺转胺酶把两个鱼片粘在一起。我用比目鱼试过,效果很好。正如你在图片上看到的,我可以在不过度烹饪鱼的情况下把它烤得更黄。//www.coolkow.com/2014/02/21/reconstructed-sole-a-la-meuniere/
              米林和龙舌兰糖浆很有趣。
              最好的问候,
              斯蒂芬

              就像

  2. 我很喜欢你做荷兰酱的方法。下次我做的时候一定要试试。我成功地遵循了(圣)茱莉亚·查尔德的搅拌机配方,因为它是万无一失的。谢谢你的食谱和插图。

    喜欢1人

  3. 你好斯蒂芬,

    按照这个食谱,芦笋要在84度下煮45分钟。真空。
    在你的其他食谱中,你只需要做15分钟,有什么区别吗?
    最好的问候,

    弗兰斯

    就像

留下你的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